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又是杭州最快!签注 取证 这7个点24小时自助服务  三分钟搞定
发布时间:2018-08-08 14:22:45 Wed  来源:杭州网

去年9月,杭州率全省出入境之先,推出全市出入境周末无休模式,把服务时间向工作日以外拓展,实现了“5+2”,在办证服务时间的覆盖方面,极大地方便了平时不便请假的群众。

为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杭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群众有所呼,改革必有所应。

近期,杭州出入境又及时启动选址群众家门口的出入境24小时签注自助服务站建设,解决群众在窗口开放8小时外不能办理业务的问题,更好地满足群众因临时出行,急需办理港澳、台再次签注及领取出入境证件的特殊需求,让群众“想签就签”。浙江省常住户籍人员(不含特殊岗位人员),只要持有效的卡式电子港澳通行证,最快只要3分钟(与之前窗口人工办签注一般3个工作日相比,周期大幅缩短)就能轻松完成港澳旅游签注手续,即使大半夜想起签注过期了也不用害怕耽误行程。

截至目前,杭州出入境已在滨江高新、大江东办事服务中心、余杭仓前和塘栖、萧山新塘、西湖北山和浙大紫金港等7个地区建成自助服务站,成功受理港澳自助签注业务1600余笔,发证5000余本。

全市24小时自助服务网点的位置:

高新点:杭州市滨江区南环路与诚业路交叉口高新派出所;

大江东点:大江东产业集聚区江东大道3899号一楼(大江东办事服务中心一楼24小时自助服务区)(账号开通中);

仓前点:余杭区仓兴街348号;

塘栖点:余杭区塘栖镇文苑路与绿荫街交叉口;

新塘点:杭州市萧山区新塘街道南秀路(新塘科创园对面)新塘派出所西侧

北山点:杭州市西湖区西溪路152号(北山派出所)  

紫金港点: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浙大紫金港校区)

特别提醒:

1.余杭仓前、塘栖等服务网点已建成脸进门功能,进门无须刷二代身份证;其他服务网点尚无刷脸进门功能,须刷二代身份证进入,前往申请时请务必携带。

2.余杭仓前、塘栖点各有一台24小时自助取证机,可以下班时间随时取证。

3.自助签注机只受理本省常住户籍居民的港澳再次签注申请,所申请签注的有效期不能超过往来港澳通行证有效期。

4.出现自助签注机提示不能办理的特情时,请到出入境办证大厅窗口办理。

5.签注费每次15元,电子支付和刷卡功能正处紧张开发阶段。目前自助签注机只收5元、10元和20元纸币,不找零,请大家务必预先备好零钱。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傅宏波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