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大手牵小手,最美家风伴成长”浙江省亲子朗诵大赛(杭州赛区)总决赛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8-08-07 16:36:49 Tue  来源:杭州网


家风是儒家文化中的“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家风”是老百姓门板上镌刻的“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家风”是我们耳熟能详的“岳母刺字”、“孟母三迁”、“孔融让梨”的故事。85日,杭州市妇女活动中心隆重举办“大手牵小手,最美家风伴成长”浙江省亲子朗诵大赛活动(杭州赛区)总决赛。



据悉,杭州市妇女活动中心在6-8月间全面部署,联合各区、县(市)妇联及下属妇儿活动中心,大力推进“大手牵小手,最美家风伴成长”浙江省亲子朗诵大赛活动,并在社会上广泛发动,形成杭州赛区踊跃报名的浓厚氛围。区、县(市)妇联及其妇儿活动中心发动各个街道、学校、家庭,部分地区认真组织海选,及时向市级推送优秀作品。活动共收到68部优秀作品,经专家评选,25户亲子家庭进入现场总决赛。

决赛中,有军人等特殊职业家庭展示干练家风,用坚守工作岗位的坚定执着来教育孩子成长;有许多家庭传承中华传统优良家风,教育孩子诚信是不管遇到狂风暴雨或雷电冰雪都可以按时赴约的信念;有的家庭将谆谆教导和殷殷嘱托融入一封封情感真挚的家书,让孩子敞开心扉真诚沟通,与父母一同成长。浙江省妇女儿童服务中心赵云丽主任莅临现场并担当评委,杭州市妇女活动中心裘璋群主任、黄晓虹副主任、崔钦雷副主任,以及西湖之声主持人纳兰等专业评委老师,从普通话、表现力和内容三个方面,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亲子家庭。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萧山区、淳安县妇联及下属妇儿中心宣传工作到位,结合上报作品总数和质量,被授予优秀组织奖。



之后,优秀作品将在杭州市妇女活动中心“西子女性”和“杭州女人家”官方微信上进行展示。决赛前三名优秀家庭将被推荐报送至浙江省妇女儿童服务中心,参与省公益宣传片的拍摄制作,并在各网络媒体进行展出,成为妇联组织最温暖的公益品牌。


 


作者:记者 余琼雅 通讯员 顾奕聪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