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立秋到 动物也要“贴秋膘”(组图)
发布时间:2018-08-07 14:07:10 Tue  来源:杭州网



正值立秋节气,暑去秋来,民间素有“贴秋膘”之说,把在夏季因食欲不高而身体消瘦的通过吃食补起来。这不,杭州野生动物世界为了让园区内的动物更好地抗寒过冬,也行动起来,开始为动物们贴秋膘做准备。

“给动物们贴秋膘是为了让动物们囤积脂肪,以便更好地过冬。”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动管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夏天天气炎热,气温高,动物们的食欲下降,立秋之后,天气会慢慢凉快下来,园区每年这个时候就要为动物养秋膘做准备。

据介绍,给动物贴秋膘需根据动物们的不同习性,调整动物食谱,适当增加食物数量。在杭州野生动物世界,需要养秋膘的动物主要包括一些猛兽、食草动物和灵长类动物。如老虎、非洲狮等食肉动物将增配两成左右的高热量新鲜生肉,而野马、斑马、骆驼等草食性动物的食谱将增配精饲料的比例。在灵长类动物区,猩猩、猕猴等灵长类动物的食谱上将提高时令蔬菜、水果等的配给数量。

“不过,我们也不会在立秋之后立马调整动物的食谱。虽然进入秋季,但是,温度还是比较高的,动物的食欲没那么快上升,因此,我们一般会在9月底来调整动物的食谱。”饲养员说。

作者:记者 王川 通讯员 袁晓琴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