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5天800公里 饿吃大饼困躺路边 孤独骑行侠目标监狱
发布时间:2018-08-07 11:19:44 Tue  来源:杭州网

“开车太快,走路太慢,只有自行车才能留住人生的美景。”

阿虎(化名),今年48岁,这几年一直待在杭州没有工作,人生阅历丰富,从2004年至今已“进宫”11次,原因都是同一个——偷东西。

image.png

7月30日早上,闲来无事地阿虎从杭州来到临安,闲逛一圈后在某证券公司门口发现一辆捷安特自行车,为了“留住人生的美景”,阿虎拿出老虎钳熟练地撬开车锁,上车骑了骑,“脚感不行,明显动力不足,不适合长途骑行”阿虎想都没想将自行车仍在路边。阿虎继续步行在临安街头,到了晚上,阿虎逛到某商场门口,发现一辆黄色的捷安特自行车没有上锁,阿虎立马上车一试,脚一蹬,一个劲儿地向前蹿,轻捷、灵巧、稳当,还有变速器,“就它了!”阿虎连夜上路,骑着自行车,寻找心中的美景。

阿虎连夜骑到了淳安,领略千岛湖的湖光美景后,一路骑到衢州开化,再进入安徽休宁,又经过了安徽屯溪、徽州、歙县,然后从昱岭关进入临安一路向东回到杭州,5天800公里的山水风光之旅暂告一段落,阿虎来到杭州火车东站准备好好睡一觉。

image.png

阿虎在熟睡梦中被人摇,万万没想到,摇醒他的是临安公安分局锦城派出所的民警。

原来7月30日,锦城派出所当日就接到两位失主的报警称自行车被盗,价值上万。办案民警马上展开调查当日视频监控就发现阿虎骑车离开临安去了淳安,民警立即出发赶往淳安展开调查,通过当地协助调查发现阿虎已经到了衢州,民警根据阿虎的踪迹,发现他先后辗转淳安、开化、休宁、歙县等八个地方,在当地警方配合下两日内视频追踪800余公里,8月4日,发现阿虎再次出现临安最后到了杭州火车东站,民警在火车东站展开了地毯式搜索,终于在东广场休息区找到了睡熟中的阿虎。

image.png

据民警介绍,阿虎没有亲人,从来不用手机,这5天一直在骑自行车,饿了就买个饼充饥,累了就路边休息下,醒了继续上路。

目前,阿虎因涉嫌盗窃已被临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符栩潇 孙永良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