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怎么“拯救”杭州单身青年?爱就勇敢表白!
发布时间:2018-07-28 19:50:41 Sat  来源:杭州网

“爹,妈,工作稳定了,没对象咋整啊?”

“出去找对象!”

“平时交友圈子太小了,臣妾做不到啊!”

“那你得多去参加活动才有可能遇到心仪的另一半啊!” 7月28日下午2点,在滨江区胡桃里音乐餐厅,有一群“陌生人”正在做游戏。 他们素昧平生却相处融洽,活动结束后还纷纷互留联络方式,有说有笑。

对,你没猜错,这就是由团市委青年交友活动联盟举办的“夏日情怀”青年交友活动。现场有50多位高学历、高素质的优质单身青年,他们分别来自浙江银监局、浙江保监局、华夏银行杭州分行、华融金融租赁公司、浙商证券、蚂蚁金服、网商银行以及滨江区部分高科技企业。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金融团工委、浙江金融工会和共青团杭州市委共同主办,共青团滨江区委、华夏银行杭州分行团委以及华融金融租赁团委、“青春杭州”青年交友活动联盟共同承办,心心缘婚恋执行承办并给予大力支持。

捉迷藏,桃花开,找另一半

游戏规则是这样的:全员共分为四组参与游戏,每个项目结束以后开展恋爱小课堂。贴心的主办方表示,一边学习一边实践,一方面弥补了他们缺乏恋爱知识的小烦恼,另一方面也多给这些单身男女交流和认识的空间。

刚开始的会场气氛还不够活泼,随着互动小游戏的开展,嘉宾们开始熟悉起来。

“心动猜猜看”是首个开展的小游戏。大屏幕滚动播放电影剧照,在场嘉宾抢答导演名字及片名。第一次5分钟轮转,嘉宾需要填写心愿卡,由工作人员收取。 “桃花朵朵开”是第二次互动。主持人引导了很多小游戏:“女生代表五毛,男生代表一块,我随意播报价格数字,然后你们分组完成!”游戏让嘉宾们拉进彼此距离。小游戏之后,嘉宾再次填心愿卡,并附上联络方式。接下来的第三次5分钟轮转,嘉宾填卡以后还有恋爱小课堂《找到自己合适的另一半》。

所有参与人员在活动结束后回到座位,主持人随意抽取五张传情心愿卡,并公布,当然,填写人的名字是保密的。这就是“爱的表白”环节,成功表白的,还有小米蓝牙音箱、电影通兑券和星巴克咖啡的奖励噢!

单身的小姐姐、小哥哥看过来

现在的年轻人压力太大了。社会现状导致大家结婚年龄越来越晚。一位来自华夏银行杭州银行的员工说,自己平时的爱好就是加班;无独有偶,一位蚂蚁金服的小哥哥说自己的爱好是健身和写代码,引发现场阵阵笑声。

为了继续加强“浙江金缘青年汇”青年交友联谊活动品牌建设,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婚恋观、价值观,切实服务青年婚恋交友工作,团市委发起成立“青春杭州”青年交友活动联盟。联盟邀请各区、县(市),局、公司团(工)委、在杭各大行业、系统、两新组织等为联盟成员单位,每2个月至少组织开展1次公益性青春交友活动。

活动注重主题、体验,脱离以往传统单调的相亲模式,通过团队合作,小组竞赛,男女搭配等方式提高趣味性和互动性,加深接触,让单身青年在愉快的氛围中认识彼此。

作者:见习记者 黄雯晶/文 图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