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桐庐廊桥桥顶垮塌事故年纪最大的幸存者回忆:从未见过这么大的风
发布时间:2018-07-28 16:53:16 Sat  来源:杭州网

7月27日晚,这场持续约20分钟的9级大风吹得这个小山村不再平静,这一晚,桐庐合村的村民和救援人员,彻夜未眠。

原本暂时躲避风雨、夏日乘凉的村民,有些竟再也没能回家。7月27日19时40分,桐庐县合村乡琅玕自然村桥面木质廊桥桥顶发生垮塌。事发后,当地多部门已开展现场救援,其中死亡8人,受伤3人。

杭州网记者直击现场,带回目前廊桥桥顶垮塌现场最新动态。

廊桥一侧聚集了不少本村村民和从周边村庄赶过来的村民。许多亲历这次事故的村民心有余悸,87岁老人徐荣清是此次垮塌事故中的幸存者,他告诉记者,当时大风呼呼地吹,自己活到现在都没有看到过这么大的风,大风来的时候老人的第一反应是趴下,但是趴下的时候,桥顶已经坍塌,不过没有木柱压到老人,老人就从一堆木柱中爬出,走到了桥北侧侄子家开的廊桥客栈。

方金友就没这么幸运了,他的堂哥、堂嫂两夫妻在此次垮塌事故中皆没能生还。“我最终还是没有救出我堂哥”,事故遇难者家属方金友低着头说,此次廊桥桥顶垮塌事故中,方金友的堂哥是最后一个被消防官兵挖出来的死者。

从昨天晚上到现在,方金友一直都没有合过眼。“我想睡一会,脑子里就浮现出昨天的画面,哪里睡得着。”方金友说,昨天大风刮来的时候自己也在桥头乘凉,只不过在桥的北侧,堂哥和堂嫂在桥的南侧,大风一来,自己就马上走回家了,但堂哥堂嫂还留在桥里头乘凉。刚回到家门口,桥顶就垮塌了,等到方金友回到桥上救人时,在桥上找到了堂嫂的遗体,但跑遍桥上和桥下,怎么也找不到堂哥的身影。

街坊四邻中,大家感情深厚,平时常来往的老街坊突然没了,任谁也不适应。“哪里能想到,昨天我和她还一起在这里跳广场舞,这人说没就没了。”合村乡琅玕老年活动室里,姚炳秀红着眼对记者说,每天和自己一起跳广场舞的小姐妹在此次事故中遇难了。

姚炳秀说,平常,到了晚上7点半左右,村里跳广场舞的人都会自动聚集到老年活动室门口,但是昨天天很凉快,到了7点半,小姐妹还在廊桥上没下来。“估计是后来下雨了,她就在桥里面躲雨,这一躲人就再也没了。”姚炳秀说,前段时间,小姐妹还带着孙子上过桥,不过前两天,孙子被儿子女儿带到县城里去了,所以这两天见她上桥都是自己一个人。

作者:首席记者 王川 记者 曹青青 方建飞  编辑:刘文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