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桐庐廊桥桥顶坍塌事故后续!确认无其他被压人员,对廊桥工程正在调查中
发布时间:2018-07-28 14:05:40 Sat  来源:杭州网

7月28日上午10点半左右,桐庐县就合村乡琅玕自然村村道一座廊桥发生坍塌事件召开第二次发布会,内容如下:

事件发生以后,桐庐县委县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公安、综治、消防、卫计、安监、民政、交运等部门和民间救援组织及当地乡村干部、民兵、群众千余人(乡村干部150人、公安武警500余人、消防官兵89人,医护人员160人、交通运输10人,民兵80余人,民间救援力量100余人,其他单位工作人员100余人)开展应急救援和处置工作。杭州市委市政府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相关医疗专家和消防人员等救援力量赶赴现场指导并参与救援工作。

截至目前,3名受伤人员揭菊妹(女,50岁),多发伤,转杭州市一医院救治后,生命体征稳定;方献明(男,49岁),多发伤,转桐庐县中医院救治后,神志清楚,生命体征平稳;叶元贵(男,57岁),多发伤,转桐庐县人民医院救治后,生命体征稳定。11名死伤人员中,邵志洪与揭菊妹为夫妻,邵志洪因医治无效死亡。我们一方面全力做好伤者的救治工作;另一方面对死者家属进行慰问,协助安排好丧事等善后事宜。

自事件发生后至目前,以事发地为中心,经拉网式、地毯式不间断反复搜查,事件现场确认无其他被压人员,现场搜救仍在继续。

接到事件报告后,杭州市委市政府和桐庐县四套班子领导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指挥处置,成立医疗救治组、现场搜救组、善后处置组、新闻发布组等工作组和市级专项事件调查组,开展处置与善后工作。目前,受伤人员的救治和家属的安抚及相关善后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事件原因也在进一步调查中。廊桥封闭调查后,为方便后溪两岸村民出行,乡政府正在廊桥下游300米左右建设行人简易便道。

现场问答

●昨天的风到底有多大?

气象部门:7月27日16时46分,桐庐县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19时35分前后起,桐庐县合村乡出现局地雷阵雨天气,据气象监测资料显示,合村乡自动气象站(位于合村乡合村小学内)出现极大风速24.1米/秒(风力9级,持续时间约20分钟),并伴有阵雨天气,27日19时-21时累计雨量9.4毫米。当地像昨天这样的极端天气还是第一次出现,当地历史上有出现过8级风力,像昨天这样的9级风力还是首次出现。

●为什么要建造这座廊桥?

合村乡党委副书记朱晓东:之所以会在桥上建造廊桥,是因为当地村民平时需要一个纳凉场所,于是村民向村里反映,所以才决定在桥上建造廊桥。当时建造廊桥的费用为95万,目前,合村乡像这样大规模的廊桥只有这一座。平时,这座廊桥村民以走路和骑电动车为主。

●当时被压的11人所处在什么样的位置?

合村乡党委副书记朱晓东:当时廊桥纳凉的老年人比较多,纳凉的村民主要集中在廊桥中间,随后因大雨而前来廊桥避雨的人,主要集中在廊桥的两侧。

●廊桥建成后,有没有经过相关验收和相关检修?是否有对其他廊桥进行监管和排查?

合村乡党委副书记朱晓东:关于廊桥工程的相关情况,目前廊桥调查组正在调查中,等调查结果出来后,会第一时间公布。

11点03分,发布会结束。

伤者生命体征平稳

杭州网记者先后来到桐庐县人民医院和桐庐县中医院询问伤者情况和救治情况。

桐庐县人民医院主任医师王铁洲说,伤者叶元贵(57岁)是事发当天晚上11点左右被转送至人民医院的,经检查,发现伤者身上有3-4处骨折,主要分布在胸口及肩膀一侧,但意志清晰。

王铁洲说,经救治,现在伤者生命体征平稳,情绪较为稳定。

在桐庐县中医院,伤者方献明(49岁)的主治医师、外二病区主任吴钢群说,7月27日晚11点左右伤者被送至中医院,医院紧急出动近40名医生和护士进行抢救。伤者头颅出血,多发性骨折,但在抢救过程中意识清晰,还向医生描述了事发时的情况,说是有一块东西砸向了头部,自己来不及往旁边跑就被砸中了。

吴钢群说,刚刚又去病房查过一次房,伤者生命体征平稳,但仍需继续观察。

作者:记者 王川 曹青青 方建飞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