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首届“白杨杯”全民辩论赛落幕
发布时间:2018-07-28 13:53:45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经济技术开区首届“白杨杯”全民辩论赛决赛现场

杭州网讯 在你看来,共享单车的出现是对还是错?社会文明规范的维护,是政府的事儿,还是应该社会各界一起呢?

在过去的2个月时间里,来自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白杨街道各社区的65名居民,组成了13支队伍,围绕这些民生热点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这就是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首届“白杨杯”全民辩论赛。

据了解,本次辩论赛从5月开始,总共举行了12场比赛,辩题包括文明重于心还是重于行、共享单车进入城市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等9个与居民息息相关的内容。

正方观澜社区观海听澜队

“这65名辩手都是社区居民。”白杨街道的工作人员表示,辩手平均年龄35岁,最小的20岁,最大已经有68岁,他们中有化解居民矛盾纠纷的社工,有热心小区事务的退休教师,有能言善辩的律师、保险专员,还有年轻活力的幼师等。

经过层层比赛,7月27日上午,首届“白杨杯”全民辩论赛决赛在观澜社区观海听澜队和美达社区星之队两支队伍之间进行。

反方美达社区星之队

在决赛现场,两支队伍围绕“维护社会文明规范,更需要社会力量还是政府力量主导”展开辩论,双方慷慨陈词,你来我往。双方经过开篇立论、质询、申论、对辩、盘问、自由辩论、总结陈词系列环节。最终反方美达社区星之队获得胜利,为本次比赛画上了圆满句号。

“最佳辩手”杜晨生

68岁的杜晨生是本次比赛年纪最大的选手,在这次比赛中获得了“最佳辩手”的称号,而这也是他第一次参加辩论赛。“刚开始很迷茫,不知道要怎么准备。于是我就每场比赛都来看,然后回家总结,渐渐地摸出了门道,感觉辩论很有趣。”在一场场的比赛中,杜老说,不仅让他开阔了视野,更明白“文明”的意义,受益匪浅。

作者:通讯员 钱望南 郭迪庆 记者 沈妍/文 摄影 杨甬杭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