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暑期带孩子去哪?来看看杭州这一亲子支教夏令营
发布时间:2018-07-27 13:48:19 Fri  来源:杭州网

小朋友们爱心绘画

学生作品展

杭州小学生们的暑假已经开始二十多天,有些家长按捺不住了:带娃去哪里?先来看看这支亲子夏令营的暑假生活!

7月14日,杭州第九世界公益俱乐部组织赴贵州黔东南州各个乡村小学支教,此次行程中志愿者有189名余,共11支支教队伍,其中亲子支教队伍的30位志愿者安排在黔东南州黎平县口江乡的兰扒小学支教。

兰扒村交通闭塞,条件落后,距县城60公里。兰扒小学目前共有4个教学班,在校生82人,教师5人,学生均是侗、苗族,生源来自本村和周边村寨。

亲子支教 意义双倍 

亲子夏令营要求志愿者小朋友在三年级以上,且至少有一名家长全程陪同。他们组织互助互学团队活动,增进友谊。

在此次赴兰扒小学的支教活动中,家长们利用了各自职业的特点使得活动内容更加丰富,有毛笔字写得不错的爸爸题字送给学校和村民作为礼物,有浙江警官学院的老师爸爸来负责学生们的早训,有擅长烹饪的家长负责给当地孩子带来从未品尝过的美味,他们以言传身教的方式教育着自己的孩子。

在家长的陪伴下,小朋友们也学到了更多。帮助相同年龄段的支教学生,与他们同吃同乐,了解当地侗族苗族的异乡文化。

      

小志愿者搬运物资

志愿者与山区小朋友一起

爱与物资 点亮山区孩子的夏天

在开营仪式上,兰扒小学校长石校长向第九世界的组织者表达了深深的感谢,他们所捐赠的空气能热水器让当地40位住校的孩子们洗上热水澡。除此之外,第九世界也带来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赠的物资。通过这些物资的帮助,相信能在一定程度上改善兰扒小学条件落后的问题。

在一周的支教活动中,志愿者们发挥各自的特长为支教学生开展了因地制宜的特色课堂。一位从事外贸工作的志愿者和一位外国语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教学生熟悉世界地理及各国文化和美食,除此之外,中国美术学院毕业生志愿者给当地学生上了粘土艺术课,所有志愿者和当地学生数量相加正好上百人,让这一百位“艺术家”在百米长卷上作画的绘画课,无一不让当地学生们如同发现了新世界一般新奇无比。

第九世界公益俱乐部作为一个非盈利性公益组织,从2007年暑假开办第一期公益支教夏令营开始,截至2017年已成功举办十一届,约一千多名志愿者自发前往贵州省黔东南地区参与支教活动。

坚持黔东南州山区小学支教第七年的领队康洁,在后记中提到,支教志愿者们除了给当地孩子带去知识和陪伴。同时在支教过程中也是每一位志愿者的心灵净化的旅程,在支教生活中自我成长。志愿者们想用自己的力量对当地的孩子和自己的孩子都产生一点积极的影响。

作者:实习生 柳菁 记者 刘文昭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