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坑爹”的儿子做生意亏损180万 偷拿房产抵押 杭州这位七旬老父亲今天含泪腾房
发布时间:2018-07-27 13:25:25 Fri  来源:杭州网

王某老父亲红着眼接受媒体采访

“我宣布,我生了一个不孝子,从今以后我跟那个败家子一刀两断。”在西湖区庆丰新村21号楼1单元门口,在这里住了大半辈子的王某老父亲红着眼对媒体记者说,以后就当自己这辈子没生过这个儿子。

究竟是为什么让老人说出如此重的话?

原来,三年前,老人的儿子王某要做生意,想在杭州开一家饭店,但手头没有足够的资金投资,身为父亲,老人没多想就把身上的钱借给了儿子,但生意做了没多久,儿子资金面临短缺,就“偷偷”把之前老父亲过户给儿媳妇的房子作抵押借款180万。

上城区法院执行现场腾房

2015年9月17日,抵押期限到期,王某还不出款,贷款人要求收掉抵押的房产,但老人始终不愿意搬离,就这样僵持了近三年,7月27日上午,在老人同意自愿搬离的情况下,上城区法院执行现场腾房。 

老人看着一院子的花花草草,表示很无奈。

“万万没想到,我住了一辈子的房子还是没有了。”老父亲看着房前一院子自己种的的花花草草,无奈地向记者说,自己知道儿子不争气,怕他在外面做生意被人骗,所以当初办房产过户的时候还“留了一手”,没把房子过户给自己的儿子,而是给了儿媳。

“后来有一天,儿子拉着我,叫我帮忙去滨江的一个地方做公证,我也不知道具体什么情况就跟着他去了,在一张纸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没过多久,就传来房子归别人了的‘噩耗’。现在想想都是他在骗我,在套路我,要骗走我的房子!”

老人始终想不通,不愿承认自己的房子已被儿子抵押掉了的事实,“赖”在房子里不走。三年间,王某的父亲曾四次起诉过儿子儿媳,要求撤回转让合同,但经过法院一、二审、再审、检察院监督程序,直到走完了所有的法律流程,其诉求均未被支持。

老人的家具一件件地被运走

“期间我们贴过腾退公告,也给他断过电,老人当初承诺过,如果他的上诉最终被法院驳回,他就会自动搬离,但直到最后检察院监督程序走完后,他还是没有搬走。”上城区法院执行局执行员谢高勇说,今天早上,老人可能是突然想通了吧,同意自动搬走,所以我们找了搬家公司,执行了现场腾房。

现在,申请人已为老人提供居住房屋,且愿意从执行款中预留一部分生活费给王某,谢高勇说,老人每个月还有一些退休金,之后的基本生活保障应该没什么大问题。

作者:记者 曹青青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