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耶鲁系与浙大系首次碰撞 开启一场有关“区块链”的饕餮盛宴
发布时间:2018-07-27 12:33:55 Fri  来源:杭州网

图论论坛现场嘉宾合影

杭州网讯 7月24日,由浙江大学方图区块链研究中心与浙江省金融科技协会联合主办的“图论三期论坛·中美区块链技术与应用交流大会”在杭州召开,以共同探讨中国与美国的区块链产业界先锋项目,这也是耶鲁系与浙大系在区块链领域的首次思维碰撞。

耶鲁大学计算机系系主任及CertiK联合创始人邵中教授、浙江大学信息技术中心主任陈文智教授、FORTUNA方图区块链创始人蔡良滨、DCC创始人朱晟卿、DATA联合创始人宋晓啸进行了主题演讲。

会上,各位嘉宾主要就区块链安全问题、区块链金融应用问题、区块链对于数据的重要意义等三大方面展开演讲与探讨。这不仅是耶鲁系四大区块链项目Fortuna方图、CertiK、DATA、DCC的首次聚首,也是CertiK项目的第一次中国行。

区块链项目CertiK以智能合约形式化验证而闻名,它可以有效验证智能合约的逻辑是否完备,是否存在安全隐患。

CertiK联合创始人邵中教授正在演讲

本次耶鲁大学邵中教授以CertiK联合创始人的身份参会,发表了主题为《创建完全可信赖的智能合约和区块链生态系统》的演讲。

邵中教授认为,区块链技术本身还处于萌芽期,随着可扩展性和交易性能的逐步提升,未来的系统复杂度将远超现阶段的水平,对于安全隐患的防范以及智能合约的形式化验证将存在大量需求。

目前,形式化验证作为一项成熟的安全领域的重要技术已经成功运用到很多领域,把它有效应用在区块链领域将会对智能合约的安全性、一致性、可理解性、可编程性等各方面产生重大的意义。

浙江大学陈文智教授的演讲现场

“浙大系”的陈文智教授作为浙江大学区块链技术研究的重要领军人物之一,现场为大家详细讲解了DAG技术在区块链领域的应用优势,并表示下一步将通过使用环签名、零知识证明等方式增强区块链的隐私保护,提高安全性能。

据悉,本次交流会将对发展中国区块链产业经济,建设杭州区块链创新高地、区块链应用高地和区块链人才高地产生积极的影响,同时也为中外区块链研究交流合作提供了更多发展空间。

作者:见习记者 娄晓涵 记者 颉月娇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