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一小伙与人口角后拔剑耍横  真大侠可不是你这模样
发布时间:2018-07-27 10:39:02 Fri  来源:杭州网


当两个人发生了矛盾,相信很多有理性的人会选择冷静对待。可小覃却没有这样做,和对方老张发生争吵后,他的愚蠢举动把自己送进了拘留所。

“早知道后果这么严重,我肯定不会这么干的,现在后悔也没办法了。”在拘留所里的小覃后悔莫及地说。

7月的一个夜晚,小覃开着车回自己租住在东洲的出租房,在村口的路边停好了车准备回家时,被住在一旁的老张拦住了,“小伙子,你这辆车子停的不对啊,影响村里人的正常通行了。”

“大伯,你再看看,我停的这个位置根本就不影响你们的进出啊。”小覃说道。

就这样为了停车的小事,两个人争吵了起来。

这时,小覃从自己的车子副驾驶座拿出了一把宝剑,把剑从剑鞘里拔了出来,指着老张,这一幕似乎只有在武侠片里见过。

老张的儿子跑出来劝架,看到对方这架势,立刻报了警。还没有等小覃宝剑回鞘,东洲派出所的民警就立刻赶到了现场。民警将小覃和宝剑一起带回了派出所,小覃交代,自己经常在外地跑业务,这把宝剑原本是放在副驾驶座拿来防身用的,本来是想吓唬一下老张,没想到自己的一时冲动,做出了如此愚蠢的举动。

目前小覃因威胁人身安全依法被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

警方提醒:国家明令禁止的管制物品,不可放在车上和随身携带,被警方查获后,将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第32条规定,非法携带枪支、弹药或者弓弩、匕首等国家规定的管制刀具的,处以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

那么,哪些刀具属于管制刀具?

按照公安部指定的《管制刀具认定标准》,凡符合下列标准之一的,都可以认定为管制刀具。

匕首:带有刀柄、刀格和血槽,刀尖角度小于60度的弹刃、双刃或多刃尖刀;

三棱刮刀:三个刀刃的机械加工用刀具;带有自锁装置的弹簧刀(跳刀):刀身展开或弹出后,可被刀柄内的弹簧或卡锁固定的折叠刀具;

其他类似的弹刃、双刃、三棱尖刀:刀尖角度小于60度,刀身长度超过150毫米的各类弹刃、双刃和多刃刀具;其他刀尖角度小于60度,刀身长度超过220毫米的各类单刃、双刃和多刃刀具。

除了管制刀具不能带,一些网上购买的警用电棍、辣椒水、强光手电等,这些器械如果上面带有警察标志,一概不得携带、使用。违者由公安机关处以十五日以下拘留或者警告,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张华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