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不打烊的“24小时自助服务机”让您最多跑一次
发布时间:2018-07-27 09:47:27 Fri  来源:杭州网

自从杭州市民中心“市民之家”推出首批综合自助服务机以来,广大市民连声称赞,市民办证、办事能像在银行ATM机上办业务一样,享受全天24小时自助服务!

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造移动办事之城,2018年3月15日,杭州市民中心“市民之家”推出了首批具有办事、查询、打印、支付等功能的24小时综合自助服务机,这一举措不仅给市民朋友的生活带来了便捷,也加快了杭州打造移动办事之城的步伐。

自助服务,给您带来方便快捷

近日,杭州网的记者也来到了杭州市民中心“市民之家”的24小时自助服务厅,想要体验24小时综合自助服务机是否真的能将方便快捷带进我们的生活。

不用排队,不受时间限制,市民可以随时办理业务;点点屏幕,公积金存贷证明、社保参保证明、房产证明、电子缴款凭证等资料可以直接打印……这就是记者对24小时综合自助服务机最大的感受。方便,快捷,仅仅凭借一张二代居民身份证,通过人脸识别系统就能办理。

当然,除了24小时不打烊的好处之外,24小时综合自助服务机还有一个很大的亮点就是,操作简单,按照人们的使用习惯,屏幕首页分为“我要查询”、“我要办理”、“我要缴费”、“我要打印”、“我要呼叫”、“我要投诉”六大功能版块,信息一目了然。也就是说无论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都可以直接进行操作。而根据记者当天的体验,打印一张无房证明仅仅只需要2分钟的时间,省去了以往漫长的排队等待时间,给市民的生活带来了真正的便捷。

高效办事,最好的自助体验

记者了解到,截至日前,24小时综合自助服务及已实现可办事项147个(其中高频事项88个),日办件量从100件增加到1600件。而除了市本级的5台综合自助机于3月15日正式上线之外,6月下旬,在各区、县(市)行政服务中心、分中心及主城区各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也已完成部署综合自助机共100台。为了更好的服务于市民,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今后还将增加自助机可办事项,在全市分批部署自助机。9月底前向各乡镇(街道)延伸,年底前向有条件的村(社区)和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布置。

“不打烊”的24小时自助服务机方便了你我的生活,而今后,更多方便快捷的服务也将会走进杭城。办事不用出远门,群众不再跑远路,杭城在打造移动办事之城的征途中,将“最多跑一次”落实到实处。

作者:记者 夏煌磊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