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高铁“张小泉号”首发啦
发布时间:2018-07-26 18:35:47 Thu  来源:杭州网

张小泉品牌专列首发仪式

杭州网讯 7月26日,一辆由中华老字号张小泉冠名的品牌列车从上海虹桥站缓缓驶出。在接下去的三个月里,奔波在路上的旅客们都有机会与那辆洋溢着张小泉历史文化气息的高铁相遇。这是一份来自390周岁的张小泉的礼物。

当天上午,品牌专列首发仪式在上海虹桥站举行。活动当天,干净整洁的张小泉号列车已早早停靠站边,气势非凡,列车上无处不在的张小泉传统老票视觉形象萦绕其中,欢庆喜人,犹如红袍加身,强烈的带入感仿佛穿越时空,交相辉映出一曲“中国制造·匠心传承”的新乐章。

这些年“中国制造”和“匠心”的话题不断,中国制造如何“前”行,如何引“刃”破荆;“匠心”又如何传承,如何革新,这些似乎都可以在举世闻名的中国高铁,以及以“剪”起家的张小泉得到一些启发。

张小泉这个家喻户晓的品牌,今年已经390周年了,作为第一批被列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中华百年老字号品牌,其百年基业源于“良钢精作”,屹立不倒取决于“创艺生活”。

此次,张小泉携手铁路局,达成品牌层面的战略合作,张小泉的“中国刀剪名片”能在高铁这张“中国交通名片”的高速运行中,将一股扎根于心、匠心传承的力量传递至全国各地、温暖更多的人。

作者:通讯员 章勋浩 记者 郑维维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