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见到女孩忘关门 他没管牢自己 悲剧了
发布时间:2018-07-26 17:10:33 Thu  来源:杭州网

坏掉的门锁、凌乱的房间……出门才两个小时不到的小宋(化名)怎么也不会想到短短的时间之内家里竟然变成了这幅样子。

难道是进贼了吗?小宋连忙进屋清点自己的物品,发现自己放在家里的700元现金和一部OPPO手机果然不见了……

大白天的盗窃?这个贼的胆子未免也太大了点吧?

慌乱之余,小宋连忙拨通了110报警……

快速锁定犯罪嫌疑人

杭州市大江东公安分局义蓬派出所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事发地点。通过对案发地点的勘察,初步确定这是一起入室盗窃案。于是,民警马康明立即展开侦查。通过对小宋租房附近的监控进行查看,民警锁定了一名形迹可疑的男子。

经过进一步的分析研判,民警初步确定了该名形迹可疑的男子为这起入室盗窃案的犯罪嫌疑人。确定了嫌疑人以后,经过一系列的调查走访,基本掌握了嫌疑人黄某的信息。

2018年7月23日晚上8点左右,民警赶到黄某的出租屋内成功将黄某抓获。

一时心生歹念,酿下大错

面对民警的突然造访,黄某一脸懵逼。“自己犯什么事了警察要来抓我?”反应了好一会儿才想起来,原来今天上午入室盗窃那件事情,这么快就被警察发现了……

黄某家里并不缺钱,相反家庭条件还不错,28岁的黄某还有一辆属于自己的小轿车,有老婆也有孩子,一家人的小日子过的也算是不错。怎么会盗窃呢?

说起这起盗窃案,黄某简直悔不当初。

原来,黄某和小宋住在同一个村子里。之前有好几次黄某开车经过过小宋的家,知道小宋是自己一个人住。23日上午,黄某从小宋家里路过,刚好看到小宋家的防盗门没有锁。黄某环顾了一下四周并没有什么人,于是心里就萌发出了一个可怕的想法……

不知道当时怎么想的,脑子一热,大脑不听使唤的就拉开了防盗门,一脚踹开了房门。在房间内翻找了一番,也没有什么值钱的东西,就把700元现金和一部旧了的oppo手机拿走了。

谁知道民警竟然这么快就找上门来了……

经过审讯,黄某对自己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已经被大江东公安分局依法行政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提醒:出门的时候一定要锁好门窗,不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尤其是独居女性,更要提高警惕。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俞小薇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