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卫监通报23家游泳场所不合格
发布时间:2018-07-25 19:15:29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天,杭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公布了全市23家不合格游泳场所名单,看看你常去的有没上黑名单。

杭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自今年5月开始,开展了全市夏季游泳场所专项行动。结果显示 :游泳池水质抽检合格率98.9%。

据了解,今年重点检查的是各游泳场所的卫生管理制度、卫生设施设备、水质消毒措施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等。同时,还对杭州市游泳场所进行了全面水质抽检。

截至目前,杭州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已对338家游泳场所进行了卫生监督检查,涉及社会性游泳场所、宾馆饭店内设游泳场所、学校内设游泳场所及小区内游泳场所等各类型游泳场所。

通过检测包括细菌总数、大肠菌群、尿素、浑浊度、游离性余氯、pH值等项目在内的5128项(次)水质样品,结果显示:合格率98.9%。

23家游泳场所不合格

此次检测,还发现了23家游泳场所的水质及卫生管理等不符合相关规定。

杭州市2018年第一阶段游泳场所不合格名单

注:依据《GB9667-1996游泳场所卫生标准》,游离性余氯(泳池)卫生标准值0.3-0.5mg/L; 游离性余氯(浸脚池)卫生标准值5-10mg/L;pH值卫生标准值6.8-8.5;尿素卫生标准值≤3.5mg/L;浑浊度≤5度;细菌总数≤1000个/mL;大肠菌群≤18个/L。


作者:记者 杨威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