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你们家大件垃圾扔哪?这里一条龙服务解决大件垃圾困扰
发布时间:2018-07-25 17:55:09 Wed  来源:杭州网

你们家大件垃圾扔哪?很多人面临着这样的囧境:买了新家具,旧的家具却不知道放在哪,只能往小区、路边随便放。不过,这一现象今后在拱墅区将会得到改变。

具体怎么操作?记者从拱墅区城管局了解到,只需4个步骤,大件垃圾不仅做到投递方便,还能变废为宝。

步骤一、集中清运。由物业小区设置装修垃圾和大件垃圾集中堆放点,居民将装修垃圾袋装后放入集中堆放点,预约工作人员进行集中清运。

步骤二、定点拆解。日前,拱墅城管的“大件垃圾拆解点”已正式启动运行,小区里的大件生活垃圾将在这里得到分类回收处理。设立“大件垃圾拆解点”,安排专人对大件垃圾进行拆解,做到“日产日清”。

步骤三、分类粉碎。待床垫等大件垃圾分拣出来后,将它们放进投料槽里,通过破碎齿轮粉碎垃圾,然后下行进入破碎箱,并用运输车接住破碎后的垃圾,最终运送到垃圾池进行再回收处理。

步骤四、变废为宝。目前拱墅区专门设立大件垃圾拆解点,破旧的沙发、木床等可以分解成木板,经过打碎后,成为三夹板等的制造原料。

目前,拱墅区城管局将大件、园林及建筑垃圾处置的营业范围拓宽至市政、绿化工程及养护、非生活垃圾清运等领域。同时,以“两访一开放,啄木鸟在行动”为载体积极向街道、社区推广,截至目前,已在6个街道21个社区(小区)推广大件、园林垃圾处置服务。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王志立 朱含笑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