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火炬杯”创新创业大赛先进制造行业总决赛打响
发布时间:2018-07-24 18:03:06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3D打印、物流无人机、机器人、红外热像仪……先进制造越来越离不开智能一词。越来越多优秀的高端制造项目,纷涌而出,浙江已经开始向着中国高端装备制造高地看齐。

7月24日,来自全省的30位参赛选手齐聚台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角逐2018年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浙江赛区先进制造行业决赛(以下简称大赛)的最终晋级名额。

创投大咖助阵大赛评审 30家企业演绎高端制造

据了解,本次行业决赛采用5+7的现场答辩评选模式,每位参赛选手拥有5分钟的陈诉时间,7分钟的评委提问时间。

由浙商创投股份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华晔宇、浙江浙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王合军、浙江赛伯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顾华、杭州绩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颖、华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峻峰、浙江百达精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启斌、招商银行杭州分行营业部总经理潘兵7位业界大咖组成的首席评委团和20位来自省内外知名创投机构、银行、券商负责人组成的专业评审团从项目可行性、商业模式等多方面为参赛项目现场打分。

参赛选手通过项目路演阐述自己的创新产品、技术壁垒、商业计划等,由首席评审团对参赛项目提出问题及评审意见,参赛选手现场作答。

“新时代”强调经济动能转换,先进制造业已成为浙江重要的政策发力点,是实现强国发展的重要领域,大赛中涌现了很多3D打印、智能机器人等领域的精英人才和高端项目。

接连亮相的创业项目让评委不禁感叹道:此次参赛项目质量很高,是真正的高端制造涉及领域十分广泛,整体水平很高,很多项目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和发展潜力。

现场投融资对接火热 找寻梦想实现的舞台

参赛选手在舞台上的精彩表现除了能赢得大赛评委的高分,更是打动了不少省内外知名投资机构的投资人代表,频频出现举牌要求一对一洽谈的情况。据了解,2013-2017五届大赛,全省参赛企业已达5500多家,共促成创业投资50多亿元,银行贷款60多亿元。

一整天,企业和投资者收获颇丰,很好体现了大赛促进“创意、产业、资本”对接的目的。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综合首席评委评分、专业评委评分,先进制造领域十五家优胜企业出炉。其中,初创组浙江赋同科技有限公司以92.86分摘得桂冠,成长组浙江维克机械科技有限公司以 92.46分、杭州天铂红外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以91.46分的成绩分获一、二两名,这三家企业将晋级第五届浙江省“火炬杯”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并将与其他六大领域的优秀企业共同角逐最终的大奖和全国总决赛晋级资格。


作者:记者 郑媛 通讯员 郎凯行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