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安比”VS大暑 杭州暑热大获全胜 明天午后或有强降雨!
发布时间:2018-07-23 14:50:12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天是大暑,中午时分在杭州出门便能感受到“赤日几时过,清风无处寻”的夏日光景,烈日当头仿佛身处蒸笼,四面八方的热浪滚滚而来、无从抵挡。

不过明天午后到傍晚,可能有短时强降雨光临杭州,一改晴热样貌。


 台风减弱,热浪来袭

台风安比从浙江境内飘过,几场突降暴雨给炎热的夏日带来几分凉意。但台风归台风,大暑节气依然来了,随之而来的便是杭城的持续高温。真是“清风无力屠得暑”啊!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23日)早晨5点钟位于江苏省阜宁县境内,外围最大风力有8级(20米/秒)。预计,“安比”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即将于今天中午前后移入山东境内,尔后转向偏北方向移动。

受台风“安比”影响,中东部从上周开始持续的高温天气终于略有缓和,但台风带来的降温十分短暂,本周中东部大部地区依然持续高温

从全国高温区域预报中我们可以看到杭州地区即将迎来又一波晴热天气,届时气温将高达35-37摄氏度

颜值气温双爆表 ,你准备好了吗?

今日开始杭城回到连续晴热高温天气状态,气温逐渐升高,今天最高35℃,明天最高36℃,后天37℃,26日37℃甚至可能超过38℃。30日以前杭州基本上都是36℃以上的晴热高温天气。炎热晴好天气也带来了夏日美景,不少摄影爱好者也顶着高温天气记录这七天艳阳天。

今天、明天多云到晴,午后部分城区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后天晴到多云,午后局部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今天西南风3-4阵风5级。虽然风力不小但气温一直居高不下。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5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6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6度。


本周杭城晴热高温为主 明天(24日)午后到傍晚可能有短时强降雨!

杭城今天早晨最低26.9℃,到了上午10点,气温达到了30℃左右,这样的气温和大晴天比低了2-3℃,因为台风来临前那几天的上午10点,杭州的气温差不多都有32.5℃左右,但是今天给人的感觉就是特别闷热。

  产生闷热的主要原因是降雨过后空气湿度大,加上天空有一层云,像一层棉被一样覆盖着杭州,同时气压也低于1000百帕,所以今天有桑拿天的感觉。

 前两天台风来了,副热带高压被迫离开了杭州,但是台风走了以后,副热带高压又会回来控制杭州。

虽然气温都比较高,但还是会有午后的阵雨或雷雨来降温。目前在浙江、福建沿海有热带云团在活动,携带着大量的水汽。随着副热带高压的增强西进,明天热带云团也会被输送到杭州上空,加上是副热带高压的边缘控制,容易激发出强对流天气。

  所以明天的午后到傍晚,杭城出现阵雨或雷雨的气象条件最好,到时候可能会有短时暴雨、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出现,也请大家注意防范。

作者:记者 许佳炜 王川 实习生 陈心逸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