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第二届中国畲乡景宁国际铁人三项赛完美落幕(组图)
发布时间:2018-07-23 09:50:07 Mon  来源:杭州网

2018年7月22日,一场主题为“耀速度·享畲景”的第二届中国畲乡景宁国际铁人三项赛在中国畲乡景宁正式开赛,近400名的铁三爱好者齐聚景宁展开了一场速度与耐力的“铁人”较量,其中不乏20多位国际铁三高手。

本次比赛完全按照奥林匹克标准,游泳1.5公里、自行车40公里、跑步10公里,设置了男、女全程组和半程组,比赛前一天还特别设置了小铁人骑跑两项赛,让小朋友体会铁人精神,感受铁人的意志品质。

景宁山好水好赛道美

铁人三项对水质、水域、道路状况等方面都有较高要求。景宁县处于浙南山区,是瓯江、飞云江两大水系的发源地之一。流域范围属中亚热带季风气候,全县森林覆盖率达85%以上,其水文性质也很好,自然条件优越。

本次比赛的赛道经过凤凰古城、江滨观光绿道等当地特色景点,运动员在比赛的同时还欣赏到了中国畲乡景宁宜人的自然景观,呼吸山间的新鲜空气,感受景宁的魅力。景宁也通过这次的铁三比赛,提升了区域的软实力,将畲乡文化魅力展现给了更多人。

挑战自我,人人都可以成为“铁人“

7月21日下午,一群活泼可爱的小朋友们就已经先行出发,这次的小铁人赛共分为三个组别。其中最小的选手不到4岁,最大的15岁,按照年龄分成7个组别。根据年龄的大小,共设有三个距离。骑车距离从400米到3200米不等,跑步距离则是在200米到1600米之间。

本次赛事吸引了45位小铁人报名参赛,其中,不少家长也报名参加了本次铁三赛事,家长孩子齐上阵,共同享受铁三的魅力。虽然艳阳高照,高温难耐,甚至有些孩子还是带着泪水跑完全程,但每个孩子都坚持完成了比赛,磨炼了意志,挑战了自我。

22日一早,伴随着当地极具畲族特色的舞蹈,铁人三项赛正式拉开大幕。景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季建标上台致辞,为运动员加油。丽水市体育局副局长潘智慧宣布本次中国畲乡国际铁人三项赛正式启动。

本次比赛共决出男子全程、半程,女子全程、半程的冠军,前三名将依次获得1000元、800元以及600元的奖金。当然其他完赛的选手也不会空手而归,赛事组委会为所有选手准备了漂亮的完赛服,精美的完赛奖牌,奖牌背面印有具有畲乡风情的凤凰纹饰可以说是极具特色。

最终男子全程的冠军是Hannes marek 成绩是2小时21分20秒,女子全程冠军是Olivia lympia annabelle ghisoni 成绩是2小时31分18秒,女子半程冠军是蔡冰惠,成绩是1小时29分08秒,男子半程冠军是David morse成绩是1小时18分17秒。

作者:记者 王川 通讯员 万灵 裘均霞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