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一家人琐事非要惊动110  注意: 谎报警情有代价
发布时间:2018-07-23 09:50:21 Mon  来源:杭州网


俗话说的好“家和万事兴”,然而现如今,因家庭矛盾引起的打架事件不断增多。一生气、一上火,就要找110来帮忙……

家庭琐事 一家三口大打出手 儿子报警

7月15日晚上21点左右,北山派出所接到一张姓男子报警称被打。

民警赶到现场发现,打架三人竟是一家三口,儿子小张因一点小事跟父亲老张大打出手,两父子都有不同程度的受伤,在旁劝架的母亲也被误伤。而民警见到这一家子时,觉得非常眼熟,原来就在去年,这一家也因为家庭纠纷报过警。

民警将老张,小张还有小张母亲带回派出所。

当民警问道小张为什么和父亲打架时,小张情绪很激动,表示不希望父母在杭州工作,想让他们回老家去生活。当问起原因时,小张说并没有理由。而在一旁的母亲说到,平时一家三口住在一起,儿子都会因为自己做的饭菜不合口味,砸锅砸碗。

父亲老张在杭州做保安,每个月的工资有3000多,母亲吴某做保洁,每个月工资也有4000多。老张觉得回老家工资不高,工作也不好找,想在杭州趁还能干得动时多赚点钱。

民警了解到,一家三口来自河南,小张很小的时候,父母亲就外出打工,小张是由奶奶带大,三人一年也见不了几次面,小张今年20多岁,在杭州做着一份送外卖的工作,父母亲得知儿子在杭州,就过来了,想着一家三口终于能团聚,一起生活。可小张的成长过程中,和父母见面机会很少,更别说交流了,各自的生活习惯也不同,三人的矛盾也越来越深,经常为了鸡毛蒜皮的小事争吵。

而这一次父子大打出手报警是因小张不满被父亲打伤,想让父亲被派出所处理。

后经民警长时间的劝说与教育,儿子小张终于认识到自己的问题,并向父亲道歉。

“快!我家被人抢了,抢人的还在我家”   实情是这是我爸爸,这是我妈妈,他们吵架了”

7月22日下午16时30分,采荷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辖区内某住宅被入室抢劫,嫌疑人还在房间内。

接警后,我所10余名警力立马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站在房间内有一男一女再加一名小孩,地上有信用卡、POS机、土特产,一片狼藉。

女子称该男子便是抢劫嫌疑人,并自称不认识该男子,男子表示与女子之间系夫妻关系。

民警询问在场的小孩,小孩告诉民警女子是其妈妈,男子是其爸爸,今天爸爸妈妈吵架了。

后经调查,妻子是因为与丈夫之间闹矛盾才打了110,并谎称被入室抢劫。

目前,女子孟某因谎报警情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

警察蜀黍郑重提醒:谎报警情有代价,请节约110资源,将资源留给真正有需要的人。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边巧 朱梦玲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