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雨天告别污水管满溢 上城区207个混接点正在改造
发布时间:2018-07-22 13:54:07 Sun  来源:杭州网

市政工人管线检查

2018年年初,杭州完成对全市污水管网普查后发现:上城区有207个污水管中混接雨水管或雨水口的疑似点。

为此,上城区市政所在3月份对全区进行全面的管线普查,并对207个疑似混接点进行了仔细的排查,明确了具体的点位。

207个混接点中,有62个属于产权部门,明确各产权单位后,市政所第一时间对各产权单位发函,要求其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其余145个属于市政设施,市政所主要通过养护带动的形式以及工程改建的方式,进行逐步整改和改造。目前市政设施类的混接点已整改95个,产权单位已完成20处整改,共计完成了115处混接点改造。

管线整改

很多人不明白,雨水是干净的,接入污水管不是大问题,为什么要做这个混接点改造?简单地说,污水管是进入污水处理厂的。下雨天,雨水排到了污水管内,雨水量猛增,会使污水管内的水量增加,一旦超过管道负荷,容易引起污水管满溢,严重的会增加污水处理厂的运行负荷。因此,整改混接点,是为了让城市的“毛细血管”更健康。

下一步,上城市政所将和市级部门核实,对115处已改造完成的点位进行确认;对剩余的92处混接点,市政所也将和市级部门进行对接,明确整改方式,确保今后的整改成果。预计全部整改任务将在11月底全部完成。

作者:通讯员 陈云 陈稳茂 记者 刘文昭  编辑:徐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