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安比”刚刚登陆上海 杭州蓝色台风预警已解除
发布时间:2018-07-22 13:14:19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强热带风暴级)已于今天(22日)12时30分前后在上海市崇明岛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2百帕,成为7月份第三个登陆我国的台风。登陆后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据了解,1949年至今,正面登陆上海的台风共有10个,而从海上西行不经过其他陆地直接“一手”登陆上海的台风更为少见,新中国成立至今也就只有1977年和1989年两个台风,都给上海带来了比较大的影响。安比成为了建国以来第三个直接登陆上海的一手台风。

杭州解除台风蓝色预警信号 明天温度快速回升

记者从杭州市气象台了解到,受台风“安比”外围环流影响,昨天傍晚和今天早晨到上午我市北部出现了分散性短时较强降雨和6~8级大风天气。截止今天11时,全市有22个测站降雨大于30毫米,其中主城区下沙堤园(53.7毫米)和临安荞麦塘(53.0毫米)两个测站雨量超过50毫米;有46个测站出现7级以上大风,有 5个测站出现8级以上大风,其中临安天目山顶9级大风,主城区最大为龙门岭8级。

目前“安比”已经逐渐远离我市,杭州市气象台解除台风蓝色预警信号。

受”安比“影响,杭州今天下午阴有中阵雨或雷雨,偏北风5-6级阵风7级,最高气温31℃左右;明天台风对杭州的直接影响基本结束,主城区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最高温度快速回升至36℃左右。

周末三旋共舞 

另外,中国气象台表示,除台风“安比”之外,还有两个热带压要注意。

巴士海峡热带低压的中心今天(22日)上午8点钟位于台湾省鹅銮鼻南偏东方大约255公里的海面上,就是北纬20.4度、东经122.7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8百帕。

预计,该热带低压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东北转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

此外,北部湾热带低压的中心今天(22日)上午8点钟位于海南省东方市西偏北方大约100公里的海面上,就是北纬19.3度、东经107.7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1000百帕。

预计,该热带低压将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向偏东方向移动,有可能于未来24小时之内加强为台风(热带风暴级)。

作者:记者 许佳炜  编辑:徐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