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全力抗台
发布时间:2018-07-22 13:02:33 Sun  来源:杭州网

7月22日,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全力以赴抗击过境台风“安比”。截至22日中午12时,杭州全市未发送因台风造成的主网故障,电网整体运行平稳。

自台风“安比”生成以来,杭州供电公司已累计出动输变配特巡人员3275人次,车辆805辆次,巡视发现并消除隐患数量448处,有力确保了电力网架安全。

风雨中,国网杭州电力变电运维专业队伍细致安排了16座低洼隐患变电站的防涝措施,对3座重要变电站恢复有人值守,向68个变电站周边隐患单位发放《电力设施保护告知书》;输电专业对重点区段输电线路和易存在次生灾害隐患的区段开展特巡,共排查及处置易存在次生灾害线路隐患33处,加固拆除临时建筑78处、消除线路危险点166处、清障线路通道290余处。

城市配网是直接关系百姓用电的关键环节。台风期间,国网杭州电力配电运检专业对地下和低洼地段配电设备、各类抽水泵站供电设施进行再排查,加大对配网设施和线路通道的巡查力度和通道清障工作。

针对高危及重要用户、各级政府防汛抗台应急指挥机构、紧急避难场所和市政重要供排水设施等182个重点场所,国网杭州电力重点实施上门用电安全特检,把用电安全服务送上门。在下沙、滨江等地市低洼地区,国网杭州电力还专门对248户重要用户和配电房用户开展安全用电告知,提高客户自我保护能力。

大雨伴随台风一起来临,为了保障百姓出行安全,国网杭州电力加大了对城市路灯杆及电动车充电桩的电源隐患巡查力度,防止因内涝造成人员触电,并联系965家物业公司对地下开闭所入口做好防涝措施。

作者:通讯员 求力 陈锴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