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夏季电梯易出故障?别慌 西湖区正对安全监管层层考核
发布时间:2018-07-21 13:01:59 Sat  来源:杭州网

选手们正在对电梯进行安全检查

电梯出现隐患,就问你慌不慌?而且夏季高温,加之暴雨、雷电等恶劣天气多发,致使电梯故障进入高峰期。

为了推动特种设备安全基层监管能力,西湖区市场监管局最近举办了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人员技能比武大赛,来自西湖区各镇街的11支代表队44名选手通过笔试、技能比试等形式一决高低。

两名监管人员走到电梯前,一人走进电梯,关门瞬间伸手挡门,电梯门继续关闭,电梯外的监管员迅速按下电梯开门键,“电梯光幕失效,容易夹伤人员特别是儿童,应立即停梯,并要求楼宇电梯管理员联系维保单位进行检修。”古荡街道电梯安全监管员马国华说。

这是本次技能比武大赛的实际操作部分,据了解,竞赛项目由理论竞赛和实操竞赛两部分组成。

其中,实操竞赛采用电梯实地操作考试的方法,实操考试范围为电梯机房安全检查、电梯轿厢及厅外安全检查等,要求选手们在20分钟内发现考试电梯以及机房内存在的门缝超过6mm,轿厢合格证超期,层门滑块缺失,报警装置失效,应急照明缺失等10个问题,并准确提出处理意见,报送物业,电梯公司或者管理部门。

西湖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人员技能比武大赛现场

目前,西湖区在用电梯11793台,安全监管对于电梯能否正常运行至关重要,结合西湖区楼宇众多、老旧居民小区电梯改造、智慧化升级等问题,西湖区配备了227名专职、兼职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员负责巡查,从而推动全区特种设备安全基层监管能力提升,保障在用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张佳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