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江干区这3条河道邀你来参观  内附游览攻略
发布时间:2018-07-21 13:00:40 Sat  来源:杭州网


生态廊道体验线

7月20日上午,“美丽河湖 亲水杭城 全民共享”系列活动暨江干区“水韵钱塘·河小二”游园活动在钱塘江畔举行,此次活动由省河道管理总站钱塘江管理局、市城管委市区河道监管中心、江干区治水办、团区委及彭埠街道联合举办。

值得一提,活动当天,江干区在全市率先公开创建命名了“三大体验线、五大体验基地”。

大农港城管驿站

生态廊道体验线:以组团式绿化的形式打造苏州园林式河道,通过丰富地面植被、优化水生植物等举措,营造一条温暖舒心的生态步道。

美丽驿道体验线:打破传统模式,将丁兰区块河道统筹提升,形成一条闭合驿道,同时以“五化两好”为标准,将该驿道打造成为一个主城区大型休闲生态花园。

运河文化体验线:整合区城管驿站、区文广新局文体设施布点延伸、街道会安阁文化中心建设、居民护河绿化认养点建设等,打造一条融“休闲文化+锻炼健身+治水知识普及+爱河护河巡河”一体化的居民护河音乐体验线。

三堡排灌站

同时还通过合作共建,打造了清泰水厂、大农港城管驿站、三堡排灌站、防台防汛物资点、丁群街海绵城市“五大体验基地”,为全区市民朋友及“河小二”提供了实践参观基地。

下一步,江干区还将结合体验线及体验基地,进一步举办亲水毅行、绿色垂钓、河长论坛、讲好河道故事、河道改善工程大家说等特色活动,努力让市民朋友体验到江干治水成果。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方宵鸳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