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一城看尽黄河、长城和太行 山西忻州在杭州推荐旅游资源
发布时间:2018-07-21 12:58:04 Sat  来源:杭州网

“人说山西好风光,风光秀丽数忻州。”

7月20日,忻州市“黄河 长城 太行”三大板块旅游招商推介会在杭州举行,来自各地的数十家旅游投资企业、杭州近百家旅行社参加了此次推介会。

太行雄峙东界,黄河环流西陲,内长城从北境蜿蜒而过,石岭关在南面拱卫门户……忻州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是集佛教古建艺术、原始森林风貌、长城边塞文化、黄河黄土风情、温泉度假休闲为一体的旅游资源大市。

其中,晋陕黄河大峡谷最美的段落,山西长城的主体、太行山的龙头,海拔3061米的华北屋脊五台山都坐落于忻州。

2018年开始,忻州市重点打造长城、黄河、太行三大旅游板块,塑造“心灵之舟”旅游品牌。本次旅游推介会是为了进一步提升“心灵之舟”品牌在长三角地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杭州与忻州两地旅游的交流和合作。

 此外,忻州历史悠久,素有“摔跤之乡”、“中国八音之乡”、“中国杂粮之都”等美誉;地理位置优势明显;东拥环渤海经济圈,西接大西北丝绸之路,南接省会太原都市圈,北临山西省第二大城市大同,交通方面,忻州五台山机场已通航杭州、上海、天津、重庆等20余个城市,便于旅客快捷出行。

推介会上,山西中青国旅与浙江省中青国际旅游有限公司、五台山国际旅行社与浙江中国国旅有限公司、五台山春秋旅行社与浙江中国旅行社、五台山新世纪旅行社与浙江省国际旅行社、五台山天马旅行社与杭州霞辉旅行社等两地旅行社签订了合作协议;代县人民政府与浙江银泰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忻州市人民政府与山西文旅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同时,天文台暨天文小镇项目、中资文化旅游开发项目、长城板块航空小镇文化乐园项目、星河湾生态旅游度假区投资开发协议、宋长城景区周边乡村综合整治PPP项目、道路工程PPP项目、大龙门乡村旅游开发项目7个山西旅游招商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超过45亿元。

作者:记者 倪晋亮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