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公安重拳出击成功捣毁专诈老年人的团伙
发布时间:2018-07-20 22:18:31 Fri  来源:杭州网

近期,余杭公安瓶窑派出所成功捣毁一诈骗团伙,该团伙专门针对中老年人,以“猜红面”的方式进行诈骗,每次“行动”人数众多,利用受害人“占小便宜”的心理,屡屡得手。

诈骗伎俩早已过时,却屡屡有人上当

5月下旬,71岁的徐老伯揣着1000元钱去余杭区第三人民医院看病,刚一下公交车,便看到有一群人围在车站边上,出于好奇,徐老伯上前看了看,原来是在玩压钱猜面的赌博游戏。

只见地上放着三块拳头大小的圆形橡胶牌,背面都是黑色的,正面为两黄一红,压钱猜牌,猜中红色即是中奖。一个身穿红衣的小伙子运气不错,次次猜中红牌,跟着红衣男子压钱的也赢了不少。

徐老伯看得蠢蠢欲动, 想跟着红衣男子压钱,正好把今天的医药费“赚”过来。红衣男子似是知道徐老伯心中所想,看了他一眼,说道,“相信我,跟着我压没错的。”随后男子便压了500块钱下去。

正当徐老伯犹豫不决之际,边上的人你一句我一句地说了起来。

“这么容易猜,这根本就是送钱嘛!”

“哎呀,要不是我没带现金,我也压下去了!”

“大爷你压不压,不然你把现金借我,等我赢了就还你。”

禁不住边上人的鼓动,徐老伯拿出200元跟着男子压了下去,庄家一开牌,黄色,没中!

转眼便输掉了200块钱,徐老伯顿时起了懊悔之心,然而却又心有不甘。

“输赢很正常的嘛,又不是每次都能猜中的,相信我,这次肯定中!”红衣男子信誓旦旦地向徐老伯保证道。

心想着翻个本就走,徐老伯又跟着压了200元,结果还是输了。懊悔、不甘的情绪涌上心头,徐老伯还想再压,幸好边上的好心人提醒才及时收手,保住了余下的看病钱,等徐老伯反应过来上当受骗时,那一伙人早已不知所踪。

庄家和“托”配合“演出”,打一“炮”便换一个地方

受骗的不仅是徐老伯,五月份以来,瓶窑派出所已接到多起报案。受骗金额虽然不多,但对于老年人来说,几百块钱也是血汗钱!

余杭公安瓶窑派出所迅速立案侦查,通过调查发现,该团伙人员较为固定,成员间配合紧密,且流窜性非常大,无固定作案地点、时间,一般在医院、菜市场等人流量大的场所设局诈赌。

他们以老年人为主要目标,在牌的背面做上记号,庄家和“托”配合给受害人制造赢钱假象,等受害人上钩后便压黄色牌输钱。同时安排人员望风,诈骗成功几次后便收摊离开,前往其他地点,且有专车接送,警惕性非常高。

为了能彻底铲除该团伙,警方制定了周密的抓捕计划,张开大网,就等该团伙再次集体出动,将其一网打尽。可这诈骗团伙仿佛是就此收手了,销声匿迹。

团伙成员全部落网,辖区群众拍手称快

7月初,该团伙再次活跃在瓶窑镇附近,警方的抓捕计划有条不紊的开展着。

7月16日天刚亮,该团伙的接送车辆再次出现,早已在各处蹲守的队员也传来消息,该团伙又开始设局诈骗。一声令下,抓捕人员集体出动,但当时作案地点为三院门口车站,人流量非常大,诈骗分子四下逃窜,现场仅仅成功抓获部分成员。

抓捕组早就进行了周密部署,早已对该团伙的车辆进行了秘密监控。最终,对前来接应的同伙实施二次收网,以聂某、仝某为首诈骗团伙成员悉数落网,围观群众无不拍手称快。

经审查,该团伙成员对多次通过“押宝”设局诈赌的行为供认不讳,但由于个人被骗金额不大,多数老年人选择了自认倒霉,并未及时报警,给民警的案件认定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困难,寻找被害人犹如大海捞针。

办案民警为案件顺利办理,通过连日走访,找到了部分受害人,该诈骗犯罪团伙最终被绳之以法。目前,聂某(男、46岁、江西上饶人),李某(男、50岁、安徽合肥人),罗某(男、40岁、江西上饶人),仝某(男、50岁、河南开封人)等四人已被余杭公安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天上不会掉馅饼,更多的是陷阱,出门在外,要多留一个心眼,切不可贪图“横来之财”。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张伟亮 张晓璐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