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恩施“小候鸟”初到西湖 领略杭州之美
发布时间:2018-07-20 20:03:55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毕竟西湖六月中 ,风光不与四时同。今天(7月20日)的西湖边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小客人。他们带着白帽子,穿着白T,远看也是西湖一道亮丽的风景。

这批小客人是杭州市慈善总会杭州网义工分会与中天建设集团携手打造情暖恩施公益夏令营中的小朋友。他们当中有些是来自恩施的留守儿童,有些是暑假来杭的“小候鸟”。今天,他们将在苏堤开启西湖文化之旅。

小朋友们在印影亭玩数字游戏

新鲜好奇

还能认识新朋友

苏堤,是他们的第一站。小朋友们在义工的带领下,观赏了西湖的荷花。来自恩施的汤爽感慨道:“荷花真的好好看!”

据了解,大部分小朋友都是第一次来西湖,他们纷纷感慨着西湖的风景秀丽。

沿着苏堤,他们来到了花港观鱼,喂鱼、还在印影亭里玩起了给猜数字游戏,输了的小朋友表演才艺。

随后,他们来到了西泠桥,了解了苏小小的故事,还在湖边以荷花为背景合影留念。

据悉,他们当中有些不是第一次参加夏令营,喻琬容就是其中的一位。她来自东阳,一到暑假就会来杭州找爸爸。她告诉记者,每次来杭州参加夏令营都有不同的活动,好玩,还能认识新朋友。“去年在夏令营认识的小伙伴还都保持着联系。”

短短的一周相处,恩施的小朋友已经和来杭的“小候鸟”打成了一片。汤爽跟喻琬容就是其中的一对。从刚开始的陌生,到现在的无话不说。一路上,她们说说笑笑,还玩着绕口令。

美术馆里画文物

实地游玩

了解杭州文化 体验不同生活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下午,在西湖美术馆,义工尹智超告诉记者,小朋友们难得来杭州,想通过这样的实地采风,来让孩子感受杭州的人文历史。

“今天大开眼界了,我以前没见过这些文物。”一位浓眉大眼的男孩说,自己是第一次来西湖美术馆,不仅看见到了文物,也了解了杭州的历史文化。

在人群中,记者还发现了一位文静的女生,手上留着被开水烫伤的疤痕,扎着马尾,看着有些拘谨的样子。她叫秦祖逢,今年12岁,来自恩施,从小跟妈妈相依为命。她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来杭州,“杭州的风景特别好,还有许多漂亮的高楼大厦,居住的环境也很好,让我感受到了不同的是生活。”

来自恩施的义工邓恩告诉记者,“我每天会检查他们的日记,跟刚开始比起来,确实进步很多了!”邓恩欣慰地说,希望这20多天的不一样的生活,可以让这些小朋友开阔眼界,真正能学到点东西。

缺少陪伴孤独的内心

需要更多爱的关怀

据悉,恩施过来的小朋友家境都很特殊,大部分都是留守儿童、单亲家庭或者父母离异。

据尹智超介绍,孩子们很朴实,单纯,好相处。“他们大部分都是留守儿童,缺少父母的陪伴,比一般的孩子更加孤单些,有的人会内向些,话会少一点,需要更多的关怀。”

据义工介绍,来自恩施的小凯,因为自身手指的原因,刚开始来夏令营的时候,独自一人吃饭,“大概是不想在别的小朋友面前露出自己的手吧”

同时,邓恩也告诉记者“在课堂表现上可以看出来,有些孩子其实是缺乏自信,从小缺少父母关爱有关。”

此外,尹智超也表示,因为缺少父母的陪伴,这些孩子们的独立性强、听话、懂事。“今天上午游西湖就可以明显感觉到,秩序井然,不用操心。”

作者:见习记者 沈艳 记者 胡菲菲 图片 闫雨婷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