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18年杭州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发布时间:2018-07-17 18:00:00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现场

7月17日上午,杭州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下城区朝晖公园开展。启动仪式上,市食安办介绍了今年宣传周具体安排,并为中国计量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食品安全社会实践队和“食安杭州,我们在乎”饮料安全科普益民宣传队授旗。

启动仪式后,市、区食安办和食品安全监督协会为市民设置了咨询服务台、宣传展板,并提供现场答疑、投诉受理等服务。工作人员热心解答市民咨询,并向群众发放食品安全选购常识、防范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知识、学生食品安全知识等宣传手册和宣传页。

据市食安办、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7-9月,市有关部门将围绕“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主题,陆续组织开展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工作创建宣传、“百胜”杯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大赛、“食安杭州,我们在乎”饮料安全科普益民进社区活动、食品安全辟谣实验、科普基地“公众开放日”和防范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等系列活动,大力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 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维权能力,营造全市共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社会氛围。

各部门共安排了11项活动,主要分3种类型:

聚焦食安城市创建,提升宣传影响力。今年是杭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关键之年,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工作创建工作任务繁重,需要调动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我们将以食品安全“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等形式深入到千家万户,利用城市主要交通干道、旅游景点、购物中心、公交候车亭、地铁车站、等媒介,经常性播放公益广告;通过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聚焦美丽杭州 走基层看变化”媒体采风活动,凝聚社会共识、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通过学生群体传递,提升活动受众面。比如“百胜”杯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大赛,将邀请在杭大学生通过“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社会实践论文”、“公益广告设计”、“H5”和“微信文章创作”等不同形式,展示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通过专业知识传递,提升科普社会化。比如集中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以交流互动、讲座、观摩体验等形式,让公众直观感受食品安全知识,各区、县(市)科普基地和科普站也将统一开展宣传活动;此外,围绕有效防范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开展主题宣传,在老年人活动场所等举办科普宣传,播放防范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科普视频,组织专家现场答疑解惑等。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嵇国强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