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张皓宸携新书《听你的》亮相杭州 静下心听自己的声音
发布时间:2018-07-15 13:58:51 Sun  来源:杭州网

张皓宸杭州新书签售会

杭州网讯 2018年7月14日,90后百万畅销书作家张皓宸携新书《听你的》亮相杭州。数百名粉丝从全国各地赶来,齐聚现场与张皓宸互动交流。

《听你的》,张皓宸著,天津人民出版社20185

实验性创意力作《听你的》全新亮相  

张皓宸:情绪最丰满的一部作品


新书《听你的》是张皓宸对于写作的全新实验作品——全书采用书信体的方式尝试着跨越性别、年龄、物种限制扮演着故事里的不同角色。确切的说《听你的》是一份精致的包裹,里面装满了整整20封精致的来信与若干摄影照片。

这些来信讲述了不同的故事,虽然每一位故事的“我”都互不相同,但这些“我”所拥有的“爱”是一样的,他们用平凡的视觉观察和记录着眼前整个世界的酸甜苦辣,展现在读者面前的人生就像是故事里的那句话:“我早明白,人生是经不起计算的,人来人往,这是所有动物都会经历的过程,树有年轮,人有掌纹,在第一次遇见和最后一次告别之间,留下的收获与遗憾,只有自己知道。”

除了这些跨越角色的故事,书中还有张皓宸在世界各地拍下的百余张创意摄影照片,包含他与整个世界的对话。那些小纸条上的留言像是一个朋友在和你聊天,相互倾听着各自内心想说的话,张皓宸亲手写下的漂亮文字,传递出一如既往的温暖和真诚。

张皓宸告诉记者,全书采用书信体的方式也是偶然的一个想法,“新书灵感来源一次去台北休假的经历。无意间看到一位在写生的阿姨在发信息,所以很想知道她在传达一种怎么样的信息呢?很想听她说她的故事,聊一聊。后来想到可以用这样的方式去尝试,感受一下不同的角色给想写信的人写一封信。”

写信会不自觉会透露出一些心底的话,完成作品后张皓宸也从读者角色去重读过自己的作品,“希望大家看到这本书,能有被宠溺的感觉。它很快就能被带入,可以说这是我所有书里面情绪最丰满的一部作品。

 

张皓宸

张皓宸:“听你的”首先要听自己的  活动现场怼宠粉丝

在活动现场中,张皓宸以自己的真实经历鼓励每个在困境和迷茫中挣扎的人,“如果没有人听你的,那就先听自己的”。现场还放映了一段张皓宸和自己对话的视频,视频中张皓宸将自己“一分为二”,自怼自娱,“戏精”本性一览无遗。

现场张皓宸分享了新书的创作灵感,关于新书《听你的》,张皓宸说这是一个全新的挑战,新的形式新的内容和新的构思,对于喜欢他的读者也是一份新的“礼物”。现场粉丝也送上精心准备的定制礼物。张皓宸对粉丝极尽宠爱,开启火力“吐槽大会”和爆笑“回怼大会”,突如其来的“怼宠”让每个粉丝打呼惊喜,现场气氛一度沸腾。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