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持续晴热 周末午后局部短时阵雨
发布时间:2018-07-13 18:43:15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晴热模式开启,最近杭城有点美,蓝天白云小风轻,风姿绰约荷花舞。

结束了梅雨、台风的先后影响,在副热带高压控制下,杭城开启了持续晴热高温少雨的盛夏模式。早上明晃晃的太阳也在预示着大家,今天也会是热热的一天。

果然不负众望,白天最高气温达到了35.3℃(截止16:30),又是一个高温日。

预计不止今天,未来7天(20日前)杭城都将是这样晴热高温的天气连场!最高气温将维持在35~37℃,最低气温25~27℃。

今天,太阳虽然热辣,但偶尔也有云彩遮挡,雨水虽然少见,晚风一吹,倒也有几分清凉。

对杭州来说,夏天连续高温是几乎是“年年见”了,但由于前期连续性降水,地表温度不高,而且近期最低气温普遍只有25~27℃,昼夜温差还是比较明显,没了从早到晚都热烘烘的感觉,自然舒爽了不少。再加上东南风的助力,清晨或晚间小风一吹,甚至能感受到一丝丝的清凉! 

截止14时,今日全国高温前6

另一方面,今年副热带高压位置有点偏北,尤其后期它的重心还将在山东一带稳定,所以未来山东的高温将会比较猛,很有可能会经历史同期少见的高温过程。

眼看副高“一路向北”,杭州处在副高南侧位置,成功躲避了副高的“重点关照”,也是幸运。

未来的天气一系列的“复制粘贴”模式

记者从杭州市气象台了解到,今天傍晚到夜里多云间晴。周六晴到多云,午后局部有短时雷阵雨,最高气温36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6度。周日晴到多云。周末天气都还算给力,尽量早晚出门。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减少户外工作、游玩时间,勤补水,多吃瓜果,饮食清淡,谨防中暑。


作者:记者 许佳炜 王川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