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移动“炸弹”要留意 朝晖街道加大力度排查瓶装液化气
发布时间:2018-07-13 18:02:00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夏季历来是瓶装燃气使用事故的高发期,为达到风险超前防范和预控的目的,有效控制影响安全的潜在风险,切实加强辖区液化燃气使用的安全监管,规范瓶装液化气使用单位的安全行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安全稳定,朝晖街道利用辖区资源优势,联合杭州百江燃气公司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朝晖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根据夏季安全生产工作特点,开展了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提出了“二全三实” 要求,即店面全覆盖、居民全动员;与液化气的用户沟通要实、专项整治中检查工作要实、提高燃气用户的意识要实。

依托杭州百江燃气公司专业人员,在辖区全面排查瓶装液化气使用、存放等环节的隐,开展餐饮场所液化气使用安全排查整治,重点是河东路美食一条街切实加强餐饮场所液化气用气安全,督促餐饮场所落实液化气安全管理使用要求。做到边排查边整治,在排查摸底过程中,帮助企业查找安全隐患,提高企业安全用气能力,建立“查隐患、促整改、重长效”的工作机制。

排查过程中发现有2家经营户使用跨区域经营奇安尔燃气,部分餐饮单位厨房存在液化气输气软管超期老化、油污较重、气瓶间堆放杂物、液化气输气软管过短不符合安全距离等安全隐患,以及油烟道清洗不及时等问题。

“液化气是我们经营中使用了多年燃料,没想到里面还有这么多学问,今后使用过程中我要多多注意了!”一位饭店老板拿着安全液化气的宣传资料说道。

据悉,朝晖街道目前已检查用气餐饮企业30余家,检查出燃气安全隐患已督促整改,有效遏制和减少餐饮场所液化气安全事故的发生。

此外,朝晖街道结合安全生产“七进”活动,加大燃气安全的宣传教育力度,坚持整治教育并举、宣传普及同步,推进长效管理。结合网格化管理模式,深入辖区单位、社区发放宣传资料;通过讲座、微信平台向广大经营户、社区居民宣传安全用气知识,引导规范使用瓶装液化气;发放《液化气安全使用常识》等资料,通过图文并茂的PPT 展示真实案例,进一步增强的安全防范意识,加大燃气安全使用知识的宣传教育力度,进一步提高使用者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作者:记者 郑媛 通讯员 陈国钧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