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广告做错了地方 杭州这家餐馆吃了近千元罚单
发布时间:2018-07-11 18:00:12 Wed  来源:杭州网

楼顶违建

杭州网讯 对待违建,杭州历来采取“零容忍”的态度。除了阳光房、面积超标的雨棚这些我们常见的违建,楼顶的广告牌也不能放过。

7月11日下午,西城广场二楼某餐馆负责人胡女士就收到了城管队员送来的870元罚单,只因楼顶多了几个“字”。

原来,西湖区城管局文新中队近日在开展建筑物屋顶招牌集中整治工作,对超出建筑物屋顶、裙楼屋顶或不符要求、破坏天际线和城市风貌的广告招牌予以清理,该菜馆也在整治清单范围内。

城管队员先是找到了胡女士,上门进行了沟通,并表示对这些已建成的历史遗留问题,按要求自行拆除的将不予处罚,胡女士表示认可,并于当天就拆掉了某“菜馆”“夜宵”这些广告牌的单字。

7月11日,文新中队队员在巡查时,发现该餐馆的屋顶西面,有工人正在设置一处招牌,用铁架固定,安装单体发光字,屋顶背面也已重新安装了一排招牌字,总面积有7个多平方米。

楼顶违建拆除后

拆了又装,还被抓了个现行,队员对店家的行为也很“无奈”,只能进行立案查处。从4月中旬开始,西湖区开展了屋顶招牌的整治,专门针对超出建筑物屋顶的、裙楼屋顶的屋顶招牌。为了打响行动“第一炮”,西湖城管更是从自家的屋顶招牌开始,着手拆除。

根据《杭州市户外广告设施和招牌指示牌管理条例》第三十二条第二款的规定,设置招牌未按规定备案的,责令在规定时间内备案,可处5百元至3千元罚款;对其中不符合设置规定的,责令限期改造或者拆除。

基于胡女士再次叫人拆除了招牌的从轻情节,西湖区城管局对其作出了87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决定。

作者:通讯员 王昕 记者 刘文昭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