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货车电瓶“罢工”抛锚高速公路 司机被罚只因少了这个“动作”
发布时间:2018-07-11 17:03:34 Wed  来源:杭州网

一辆重型厢式货车停在硬路肩上,既没开双跳灯,也没在后方放置三角牌。

杭州网讯 司机朋友都知道,高速上不能随意停车,如果车子出现故障,要停在应急车道上。可是接下来要如何处理呢?7月10日,杭徽高速上,司机李师傅就因车辆发生故障后处置不当被罚款。

当天下午2点左右,杭徽高速指挥中心监控员在电子巡逻时,发现杭州方向2K+500附近有一辆重型厢式货车停在硬路肩上,既没开双跳灯,也没在后方放置三角牌。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一大队民警高磊迅速赶往现场,竟发现这辆沪E牌照的大货车里空无一人。

这时,高磊又接到指挥中心电话,杭州方向杭州西收费站有人沿着硬路肩逆向在高速上行走,收费员追都追不上。

高磊火速赶往杭州西收费站,将这名“行人”带上了警车。一问,果不其然,就是货车驾驶员李师傅!高磊将李师傅带到了杭州西出口,大货车也从高速上拖了下来。

原来这辆大货车在路途中突然没电了,李师傅利用余速将车子停到了硬路肩上。双跳因没电开不了,车上又没找到三角牌,李师傅赶紧电话联系了4S店。“4S店修理人员过来检查后说是电瓶坏了,需要更换,我打电话请示货车老板,可老板嫌价格太贵,让我出高速去买电瓶。”

就这样,大货车毫无安全措施地停在了硬路肩上。高磊民警对李师傅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进行了罚款处理。

高速交警表示,机动车在道路上发生故障,需要停车排除故障时,驾驶人应当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将机动车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方,同时还要在车后方150米外摆放警示标志。车上人员要立即撤离到右侧护栏以外,然后拨打高速公路报警救援电话12122请求援助。

在高速公路上遇到车辆故障后,经常有司机为了图省钱省事,自行修理或私自联系没有救援资质和施救经验的修理厂前来维修车辆。殊不知,由于这些人员未经过任何的高速公路施救培训,在施救操作过程中会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据不完全统计,高速公路上有近10%的交通事故是由于停车引发的,未按规定停车的一方也要承担相应的责任。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王朝勃 阮亚红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