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路面 绿化 河道……杭州抗台准备工作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8-07-11 17:03:43 Wed  来源:杭州网

今年的第8号台风“玛莉亚”已于今天上午9时左右登陆福建,杭州今天时有阵雨,局部雷雨。面对台风“来袭”,一起来看看杭州市政部门的准备工作有哪些。



隧道、高架、桥梁等展开巡检工作。市政养护人员集中检修运河之江隧道、西湖隧道、九里松隧道、钱江路隧道、沪德泵站下穿道等设施排水系统;排查并加固庆春人行天桥、清泰立交桥等设施的广告牌、隔音屏、防抛网等附属设施;疏通清理了德胜高架、秋石快速路等高架桥梁的落水管、边窨井、雨水管网等。

景区易积水点检查。市政工作人员前往九溪社区易积水点,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对民航宿舍门口的雨水污水阀门进行检查,并现场指导社区人员如何开关阀门,为防汛防台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河道隐患点全面排查。河道方面对骨干河道隐患点进行再次全面动态排查,重点对涉及地铁、综合管廊、基础设施等大型建设工程的河道围堰进行督查,开挖清除阻水物,确保台风来临前排除城市河道防汛隐患。

检查并加固具有安全隐患的树木。绿化方面,市政养护人员对风口处及四叉路口的行道树按照响应等级进行钢管支撑,此外,还对树木进行修剪疏枝,减少树木吃风压力。

据了解,杭州城管系统已落实专人实施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关注天气情况,密切关注河道水情,及时调度相关河道闸门和泵站加大排水,提早降低城市河道水位,腾空库存。

作者:通讯员 林燕 高媛媛 记者 刘文昭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