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嘉兴站首战赢强敌 杭州银行国象队“捡”了个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8-07-11 13:38:26 Wed  来源:杭州网

image.png

7月10日下午,“映美杯”2018年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的嘉兴站比赛开打,在这一站的首个比赛日中,杭州银行队(杭州一队)以一胜四和的成绩战胜联赛排名第二的深圳龙岗,爆了个小冷;杭汽轮队(杭州二队)则以四和一负的成绩惜败于成都,排名小跌一位。

嘉兴站赛事,是本年度国象联赛的第三站,在该站赛事中,所有十二支参赛队要完成从联赛第八轮,到第十一轮的四轮赛事。在嘉兴站中排名第七的杭州银行队,本站对手分别是深圳龙岗、北京北奥、河北体彩和天津队,前两个对手的实时排名是联赛前三,后两支队则位于排名下半区,整体趋势先难后易。为了能在嘉兴站取得排位上的明显进步,杭州银行队一口气派上两名外援:雅科文科和俄罗斯女棋手奥尔加。

image.png

在当天的比赛中,杭州银行队赢下强敌深圳队的过程显得有些侥幸:各台棋手间的较量都非常胶着,情势忽好忽坏,在白金石、马群、雅科文科和李若凡先后逼和对手之后,奥尔加那里传来喜讯——她在棋局最后阶段拿下了对方女棋手章晓雯,从而撬动了整场胜利的天平。

“今天的比赛,有点’捡’的成分,我们赢得非常侥幸。但不管怎么说,这场胜利会给我们在嘉兴站后面的比赛带来帮助,它会让我们更从容地面对后续的对手。”杭州队教练俞婷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道。

另一方面,以年轻棋手为班底的杭汽轮队,在当日惜败于成都,他们的遭遇,几乎是杭州银行队和深圳龙岗队那场比赛的翻版——全队五名棋手都抱着保和的心态上阵,前四名棋手也都成功了,最后的相泽宇在局势领先的情况下起了赢棋的想法,中了对手的“套路”,输掉了棋局,也让杭州二队求和拿分的策略遗憾地落了空。

作者:记者 王川 通讯员 金刚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