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少年宫广场上“消失了”40年的玉兰灯要回来啦
发布时间:2018-07-10 18:07:23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少年宫广场的路灯改造

7月10日下午,杭州少年宫广场上的存在了40年的圆球灯,被重新换成了玉兰灯。“广大群众还是比较怀念玉兰灯,认为它更符合西湖的气质,故本次改造计划将圆球灯改造为新型玉兰灯。”杭州市城管委亮灯中心基础设施运行科科长刘友泉说,不仅透光度更好,光源也更环保。

一盏不起眼的路灯,设计改造却非常细致。比如景区花港公园、曲院风荷公园、花圃公园路灯,庭院灯样式,与周围典雅古朴的环境充分融合,但由于周围绿植高,光源被遮挡。城管工作人员将灯杆原造型进行更换,灯具也升级为LED光源的方式。在确保景区整体景观效果的前提下,提高了道路照度。

还有北高峰的沿山路灯,原先上山途中,照明昏暗不说碰到雷雨天,路灯易遭损坏。今年3月,亮灯中心将北高峰全部60杆灯由原来的23W节能灯光源更换为2个8W的LED光源,不但增加了照明度,打雷也不容易坏了。  

 

北高峰路灯改造

2016年起,亮灯中心开始将增亮重点向城市道路转移,每年计划完成50条道路(游步道)增亮工作。

2018年杭州计划对60条路段、3000余盏灯进行改造,“这些改造的路灯主要来源于市民反映偏暗,以及巡检中发现的灯具光衰严重现象。”刘友泉说,就改造方式来说,也有不少亮点,比如针对不同路段市民需求的不同,采取加长挑臂、增加附杆、双光源等改造方式提高道路照度。

记者从亮灯中心了解到,杭州目前已有路灯17.63万盏。今年计划增亮改造的60条道路中,其中主城区共增亮道路50条,由市路灯管理所统一实施;滨江区、开发区、萧山区、余杭区、富阳区等副城区共梳理了10条增亮道路,其中滨江区增亮3条、经济技术开发区增亮3条、萧山区增亮1条,余杭区增亮1条,富阳区增亮2条,由各区自行组织实施。

截止6月底,杭州已按计划完成30条道路增亮。根据计划,60条道路增亮将于9月底全部完成。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李湛圆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