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西湖捞哥”这张照片网友很心痛 他的打捞神器获三项专利
发布时间:2018-07-10 18:15:42 Tue  来源:杭州网

7月8日下午,杭州一位摄影爰好者的相机支架不小心掉进二公园荷花池边的水里,因当时天热,以为捞不起来先回家了,今天突然想到了“西湖捞哥”,上午九点打水上派出所电话求助。

天热,打捞中途周翔军起身擦汗的瞬间被网友抓了个正着,很多网友看了很心痛

“西湖捞哥”是谁呢?

再给大家普及下:

被人称作“西湖捞哥”是杭州市公安局西湖风景名胜区分局水上派出所民警周翔军,2003年调到水上派出所工作以来,他和同事从湖里救起过150多人,以及价值百余万的的手机、DV、相机、iPad、手提包等。

56岁的周翔军,1981年退伍参加公安工作以来36年,只在家吃过三次年夜饭,一次是工伤休息,两次是因为工作调动。

……  这就是“西湖捞哥”。

虽然时间过去一天了,但被青石板烫伤的膝盖还是很痛

接到报警后,周翔军考虑到摄影器材对摄影爱好者来说意义非凡,毫不犹豫带上打捞杆到西湖边打捞,通过水下探测发现支架、因为是太合金磁铁无法吸、夹子发现也无法夹,因为已经看到支架,捞哥的轴脾气犯了,不捞上来一天不踏实,后来根据支架位置,准备趴下打捞,膝盖刚着地就被烫红,他又从船上拿来一件救身衣,垫在身下开始打捞。

通过近一个小时的努力,终于把支架捞了起来,此时的捞哥已经浑身被汗水湿透。

之前,热心网友纷纷呼吁,周翔军的打捞神器得赶紧申请专利。记者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网友可以放心了。周翔军自己研发的打捞杆已获得三项专利。

打捞神器专利证书之一
获得专利的捕捞神器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张丹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