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寻爱520 浪漫西子情”大型交友活动在西溪洪园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21 14:17:24 Mon  来源:杭州网

      


    “520,我爱你”。昨天,细心的市民们会发现,杭城街头多了一批爱情直通车。8辆浪漫公交从八个城区出发,载着姑娘小伙们直奔西溪湿地洪园,甜蜜之旅就此启程,为浪漫之都更添一份靓丽。由杭州市妇女活动中心(杭州市婚姻家庭指导服务中心)主办,杭州市公交集团、西溪湿地洪园、杭州远景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老娘舅餐饮集团等多家单位共同组织第二届“寻爱520,浪漫西子情”大型交友嘉年华在西溪湿地举行,助力广大单身青年摆脱单身寻觅真爱!



快乐交友,回首遇见缘分

“春风十里遇见你,山明和水秀,也不及你有看头”。来自全市八个城区的千余名单身男女参与本次交友活动。市妇联副主席吕芬芳及各承办单位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并现场致辞。

上午10点,摇滚乐队点燃现场气氛,属于年轻人的交友派对正式开场了!小康、大鹏两位明星主持联袂,丰富多彩的游戏引发不断的欢笑声,男女对对碰,碰出爱情火花;每半点整点抽奖环节,支持单位为活动准备了丰厚奖品,老娘舅现金券、化妆品、日用品,更有杭州远景送的吉利婚车队,青年男女在欢乐中赢得奖品赢得爱情。

在爱情墙前,人头攒动,没有了爸妈的陪同,单身姑娘和小伙显得更为轻松,手机一闪,拍下中意的人员信息后就能直接前往红娘服务区“寻缘问情”。

红娘服务区里,二十余位明星红娘一字排开,登记、咨询、配对……每一位前来咨询的单身男女都能在这里找到“潜在对象”,甚至不少单身男女现场就互留信息,携手游园。

在游园区,四个游戏闯关点,男女搭配共同完成任务,赢取通关印章方可进入下午的五分钟约会区域,环环相扣,把相亲的尴尬丢之脑后,全身心投入活动游戏中,欢乐多多,幸福满满!


    打破常规,细节凸显真情。

为使活动更接地气,主办方为参加人员考虑细节上是下足了功夫。市妇女活动中心裘璋群主任对记者介绍到此次活动是杭州市妇女活动中心举办的第二届千人交友活动了,杭州市妇女活动中心与各支持赞助单位齐心协力,做了很多的努力,希望共同为全市的男女青年搭建公益交友联谊的平台。本次活动我们希望尽可能是单身男女本人参与,没有了爸妈的陪同,往往年轻人之间通过游戏的形式交流更为轻松,活动参与度也显著提高。在活动形式上,为方便大家出行,我们为参加活动的年轻人配备了八辆“爱情直通车”,打破城区地域距离,方便全市单身男女往返活动现场,达成了“全城联动”的效果,更通过红娘的跟车服务,实现了场内+场外的“全程服务”。

在洪园现场,我们也打破以往单调的八分钟相亲模式,通过区域化活动设计,单身青年男女不仅能搭档参与丰富多彩的互动游戏,赢得奖品,还能向在场的二十余位“明星红娘”现场提问、咨询,请她们来牵红线、搭鹊桥。爱情墙上更是打破了“男版”和“女版”的传统套路,设立了“公益红娘专区”、“市级机关专区”、“杭港地铁专区”、“未来科技城专区”等行业专区,满足了参与者的不同需求。

为大家能在现场尽兴游玩,老娘舅餐饮集团友情为活动赞助了美味午餐。希望通过我们今天的活动,能够让更多的单身男女有机会收获爱情!


    放松心态,交友重于相亲。

在现在记者发现大多数单身男女对相亲交友都抱着一种矛盾的心态。一方面觉得相亲不靠谱、靠相亲的方式交友不甘心,另一方面又受困于交际圈子狭窄、父母强烈要求等客观因素而不得不相亲,甚至一些人只是“演给爸妈看看的”,纯粹走个过场。

长久以来,“爸妈看条件,孩子看眼缘”成为当下单身男女交友恋爱的两道坎。那么,到底该怎么“突围”呢?来自市妇联“一缘一会”婚恋工作室的红娘告诉记者:“谈恋爱其实是一种人生的历练,从爸妈的角度来看,多从孩子交友的需求考虑,少催促,多鼓励,把选择权交给孩子自己。而子女自己,也要转变心态,放下对相亲的偏见,多交朋友扩大朋友圈,积极“练爱”,把爱情选择权和主动权抓在自己手里。

杭州市妇女活动中心自2014年开始搭建公益婚恋服务平台,为杭城居民提供婚恋登记、婚恋咨询等服务。工作室紧抓当下单身男女需求,线下,每月精心组织多种形式的交友活动,“以轻相亲重交友”为原则,扩大单身青年交友圈;线上,依托西子女性信息平台,开设交友联谊专区,为单身男女提供“网上爱情之家”。如果您还是单身,如果您身边有单身的姑娘小伙,都可以拨打0571-888892628前来咨询哦!




作者:记者 余琼雅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