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连日高温 杭州管道发生“不良反应”
发布时间:2018-05-19 10:46:21 Sat  来源:杭州网

image.png

被污染的古荡湾河

今早,杭州清风习习,相比前几天的“烧烤”模式,这种天气显然体感更舒服些,毕竟高温天的阳光直晒,让人“寸步难行”,就连工地上的管道也难逃“厄运”。

最近有群众打电话反映,文一路翠苑桥东南侧的古荡湾河河水浑浊不堪,可能有污水排入。西湖区城管局执法队员赶到现场后发现,导致河道污染的“罪魁祸首”是一根管径30cm的黑色橡胶塑料管。管子因天气爆晒而破裂,裂口长度1m左右。据执法队员目测,工地附近的河面约有700 m2左右很浑浊,且有逐渐扩大的趋势。

古荡湾河北承余杭塘河,南接沿山河,全长2756m,是西湖区的主要内河之一。经过近几年的清淤疏浚、生态治理,河道两边成了人们休闲散步、欣赏风景的好去处。这一次管道破裂泥浆水外溢,让河水似乎回到了从前。

执法队员马上找到工地负责人陈某,要求其停止输送泥浆水。陈某当即指挥施工人员停止工地施工,并安排3名工人拆除破裂的管子,换上备用管道,并做了必要的遮光防晒处理。

image.png

水面撒絮凝剂

施工单位在城管部门的要求下请来了专业人员进行处理, 在水面上撒了絮凝剂,河水顿时变清了许多。执法队员还与河道养护单位杭州市排水公司取得联系,让他们及时配水。大多数城市河道水的流动性不足,古荡湾河也有这方面的问题。该公司通过益乐泵站从沿山河引配水,打通两个水系,给古荡湾河引入活水。

经过5个多小时奋战,当天下午这条河道又恢复了清洁。建设施工单位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对排污管网加强看护,定时巡查。特别是在高温状态下,做到两小时巡看一次,以免措手不及。


作者:通讯员 毛新伟 记者 刘文昭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