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患重病职工可再获一笔慰问金 市总工会开展重大疾病关爱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8 19:13:22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多亏工会娘家人一直在我们身边,给我们温暖。”丁大姐是杭州汽轮机股份有限公司一名检验员,在一次体检中被确诊为恶性肺肿瘤。

正当她深陷疾病治疗和生活困难的泥淖中不知所措时,公司工会把一张《职工医疗互助补助申请表》送到了她手中,告诉她可以领取补助金。“我的情况符合30种重大疾病之一,领到了15000元补助金,非常感谢杭州工会这项雪中送炭的好政策。”丁大姐说。

丁大姐参加的重大疾病和住院生活补助互助保障是《杭州市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办法》的内容之一,在2017全市参加职工医疗互助的人员中,有14086人次享受到重大疾病和住院生活补助互助保障金2143.76万元。

而从今年开始,像丁大姐一样不幸身患重大疾病的工会会员,可以再得到一笔关爱慰问金。

近日,市总工会开展重大疾病关爱慰问活动,进一步加强对重大疾病会员的关心关怀,提高大病保障水平。本次慰问活动的对象为参加杭州市重大疾病及住院生活补助互助保障项目的工会会员。

自2018年起,我市工会会员在申请年度的1月1日至12月31日内首次确诊为30种重大疾病之一的,在申请重大疾病医疗互助保障金后,市总工会将给予一次性1000元关爱慰问金。

符合条件的工会会员可在申请重大疾病医疗互助保障金后,通过“杭工e家”手机APP提交重大疾病关爱慰问申请并告知所属基层工会,由基层工会初步审核后上报所属区县(市)、开发区(集聚区)总工会,产业工会。

如工会会员不便申请,可由基层工会通过杭州工会网上服务大厅智慧工会平台代为申报。经市、区两级工会审核后,市总工会将对审核通过的工会会员发放慰问金,同时基层工会也将按照有关规定开展上门走访活动。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王钰哲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