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江举行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实战演练
发布时间:2018-05-18 11:32:07 Fri  来源:杭州网

5月16日到18日,浙江省公安机关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实战演练活动在浙江桐乡举行。来自全省11个地市和厅机关的13支队伍、240余人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活动由浙江省公安厅警用航空管理办公室主办,是我省第一届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实战演练,也是全国首次省级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实战演练,对浙江乃至全国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发展意义重大。

通过开展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实战演练,旨在大力推动我省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的实战应用,进一步推动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这一新型科技装备、空中警务信息平台和任务设备载体在公安实战中的应用,提升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的技战法研究,满足多元化警务实战需求,服务全省公安工作。

此次活动共有16个科目,各地结合本地、本警种实际,不断开拓创新,此次展现的科目既有在公安日常基础工作中的应用,又有与高科技手段融合应用;既有山地救援的应用,又有海面水面救援的应用;既有安保领域的应用,又有搜索追捕领域的应用。有些科目已在公安实战中得到应用,有些科目虽尚未得到应用,但具有很高的学习、借鉴、推广价值,充分展现了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这一空中载体的灵活性、隐蔽性,以及空中视角的独特性,为构建空地一体社会治安防控体系进行了积极、有效的探索。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陈谊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