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实时定位精确到0.1米!2018创客杭州“富春硅谷杯”创新创业大赛海选第二场火热开赛
发布时间:2018-05-17 22:21:50 Thu  来源:杭州网

企业的商业秘密如何通过安全软件得到保护?实时定位精准最高可达0.1米,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全国的旅游景点票怎样才能一网打尽?在5月17日召开都2018创客杭州“富春硅谷杯”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海选第二场——高新区科技金融服务中心专场都能得到答案。

杭州是创新创业之城。2017年,以“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为特征的三新经济产值突破了4000多亿,在GDP的比重当中增长是20.4%,在GDP的比重当中占据了33.9%。

4月份,由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杭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杭州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浙江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富春硅谷承办的2018创客杭州“富春硅谷杯”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启动。大赛以“创新•融合•提升”为主题,紧贴杭州的新经济模式,增加创新元素,朝着更专业更市场更规范的方向发展。

本次高新区科技金融服务中心专场,以“创新金融服务,促进产业发展”为目标,“承载创业梦想、搭建服务平台、助推科技飞翔”为主题开展活动。

作为海选赛的第二场,结合先进人工智能技术的教育辅助系统和云平台、中小企业商业秘密云服务平台、模块化矩阵底层开发系统、合乎小程序私家云二代、Abell高精度定位系统和智慧旅游云票务平台等7个来自TMT、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等领域的路演项目参加了高新区科技金融服务中心专场,带领现场观众和科技来了一场“零距离”的亲密接触,进一步了解了科技给生活带来的巨大改变。

教育是一个家庭非常关注的问题,能不能通过科技手段来提高孩子学习效率呢?人工智能教育平台给出了答案。通过结合科学的教育理论和人工智能技术,让系统深度学习学员的学习习惯和记忆模式,分析数据后为学员提供合适的教学方案,实现“因材施教”、“对症教学”。

“私家云”项目则是解决了文件共享的问题。它可以将个人、家庭、公司团队的硬盘文件变成私有的云端文件,随时随地都可以通过网络访问私家云内的文件,同时也可将文件以链接形式发送给其他人。

结合智慧旅游领域与物联网领域的创新,智慧旅游云票务平台推出了“未来旅游”的整体解决方案,综合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打造更高效、舒适、安全、便捷的智慧旅游生态圈,实现旅游020高度的结合,让互联网成为旅游业务的前台。

“企业上云”是2017年的热门话题。那么谁来为上云企业的商业机密保驾护航呢?中小企业商业秘密保护“云”服务平台通过整合先进的终端虚拟化技术、终端安全管控技术、数据安全防护技术,利用互联网、通讯和软件的聚合优势,专门为中小企业提供标准的基于“云计算”的商业秘密保护软件产品及服务。

除此之外,专注于社交的合乎小程序,可实现3D空间定位、2D平面定位、1D线性定位的Abell高精度定位系统。现场,模块化矩阵底层开发系统也进行了精彩的路演展示。

最后,经过天使湾创投投资经理徐蓉、浙富资本投资总监傅献昌、引领资产联合创始人沈立波、沃驰投资市场总监黄沈良4位评委现场打分,中小企业商业秘密云服务平台、Abell高精度定位系统和智慧旅游云票务平台在本场“鏖战”中获胜,成功入围了大赛复赛。

作者:记者 倪晋亮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