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风情大道萧山段开建 未来三桥到绕城南线全程快速路
发布时间:2018-05-17 20:58:38 Thu  来源:杭州网

image.png

image.png

杭州网讯   风情大道,作为杭州“四纵五横”快速路网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是杭州去往南部的主要道路。不过,当前江南区域的快速路网还没有全部成型,成为了一个瓶颈。

好消息来了。记者从杭州市建委获悉,萧山区的风情大道(机场高速——湘湖路)快速路正式开建。这也意味着,风情大道高架建成后,与西兴互通、机场高速、彩虹快速路都将实现无缝对接。

风情大道与机场“一线牵”  新建风彩互通立交

风情大道位于钱塘江南岸、滨江区与萧山区的交界处,是杭州市规划“四纵五横”快速路网的其中一纵——秋石-风情快速路的江南段,是沟通杭州主城-滨江区-萧山区-临浦组团最直接、最便捷的通道。

但是目前,从主城区去往滨江、萧山,走秋石快速路翻过西兴大桥后,高架就没有了,只能走风情大道的地面道路,地面道路岔路口太多,过往人流、车流也较多,通行效率较低,特别是碰到节假日前往湘湖的车很多,让风情大道的交通“不堪重负”。另外,从风情大道到机场高速是没有互通的,去萧山机场只有先绕到江南大道才能上机场高速,很不方便。

建设方萧山城投项目负责人介绍,风情大道(机场高速——湘湖路)工程北面与机场高速的西兴互通相接,南面与已建的湘湖隧道连通,全长6.8公里,为高架快速路,双向6车道,主线设计车速80km/h;地面道路为主干道,也是双向6车道。

同时,工程将对西兴互通也要进行改造,增加风情大道至机场方向的沟通匝道,进一步方便风情大道与萧山机场之间的通行;还将在彩虹大道交叉口新建一座风彩互通立交,实现风情大道与彩虹快速路两条快速路之间的转换。

风情大道高架建成后,将缓解江南区域南北向交通压力,加快萧山、滨江与主城区的交通联系,并加快临浦组团的发展。尤其是风情大道沿线居民到主城区和萧山机场会更方便,主城区居民去往湘湖景区也会更便捷。

未来三桥到绕城高速全程快速路  计划2019年开建

image.png

记者了解到,这次风情大道开工的是一期(机场高速——金城路)段,首先进行的是道路隔离带的绿化苗木迁移,绿化及管线迁移完成后再进行高架桥桩基施工。

二期(金城路——湘湖路)段目前正在开展施工图设计,预计下半年开工,2018年实现风情大道(机场高速-湘湖路)全线开工。

根据规划,风情大道(湘湖隧道——绕城高速)段也将提升为快速路,目前正在开展技术前期方案研究工作,计划2019年启动建设。


作者:记者 李媛 通讯员 杭建宣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