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信用”让企业少跑腿 又一个杭州第一
发布时间:2018-05-17 19:13:15 Thu  来源:杭州网

4月20日起,滨江区在全市先行先试开展“证照分离”试点改革。按照改革内容,分“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制”、“提高审批透明度和可预期性”、“加强市场准入管理”五类。

什么是可实行告知承诺制审批方案?

根据行业特征,为满足必备条件情况下,对缺少其他需提供的审批材料的特种行业申请单位实行经承诺后先发证后监管。

近日,滨江公安分局发出全市第一张实行告知承诺制的特种行业许可证,办结全市公安机关首个告知承诺事项。公司法定代表人陈女士前来申请办理公章刻制业特种行业许可证,滨江公安分局工作人员在审查其提交的审批材料时发现缺少部分证明材料,在承诺规定时间内补齐的前提下,按照“证照分离”中告知承诺特业许可试点工作流程,工作人员为其办理了告知承诺手续,并于次日发放了特种行业许可证。

试点工作开展后,只要法人持有部分证明材料(需含有必备材料),并承诺15日内补齐所缺材料,即可办理特业许可证,许可证一般于七日内即可发放,大大缩短了法人领取许可证所需的时间,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王怡蔷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