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今年将再建50座“爱心驿家”
发布时间:2018-05-17 17:21:37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这个‘爱心驿家’建得真及时,干活干累的时候,我们可以来这里歇个脚。冬天进来暖暖身子,夏天进来喝杯茶水,擦一把脸,工作起来更有干劲了。”在康桥干了三年道路保洁的环卫工人张大姐从去年开始就享受到了“爱心驿家”带给她的便利。

据了解在“爱心驿家”里,微波炉、热水、充电设备一应俱全,每天730分至1630分,还有一位专职保洁人员负责给大家烧水和维护卫生。

记者从市总工会了解到,杭州市总工会近期将开展2018年度杭州市工会系统“爱心驿家”建设和复验工作,计划在今年建设不少于50家“爱心驿家”,并对2017年建成的109家“爱心驿家”进行复验。

2017年,市总工会启动“爱心驿家”建设活动。在环卫工人、交通协辅警、城管协管员、快递员、道路停车收费员等户外劳动者相对集中的地方建成并投入使用109家“爱心驿家”。

“爱心驿家”服务站点的面积都在20平方米以上,内部设施齐全,并设有如厕场所。户外工作者携带的午饭凉了,或是手机电能耗尽了,可以使用“爱心驿家”的微波炉热饭热菜,用充电排插及时充上电。“爱心驿家”还为户外工作者们准备了医药箱和电子血压计,医药箱里常年备有创可贴、止泻药、藿香正气水、云南白药等常见药物。市总工会还贴心地把在职职工医疗互助、“春风行动”、工会会员意外伤害补助等各种关乎职工切身利益的政策挂到了墙上,让户外工作者们在歇脚的时候,还能熟悉工会相关的政策知识。

本次“爱心驿家”建设由各区、县(市)、开发区(集聚区)总工会和产业工会在户外劳动者相对集中的区域,科学规划、合理选址,标准建设,规范管理,建设新一批杭州市工会系统“爱心驿家”。同时对2017年建成并投入使用的“爱心驿家”开展全面复验。验收检查合格后,市总工会将根据场地建设情况给与一次性建设补助和运营补贴。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王钰哲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