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正式批复!杭州地铁布局又有新变化 新增机场轨道快线
发布时间:2018-05-16 19:59:59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记者从杭州市规划局获悉,日前,《杭州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局部调整》正式获得市政府批复。

此次局部调整,主要涉及三条线网,包括新增一条机场轨道快线、延伸3号线至西站新城片区以及延伸5号线至老余杭片区。

新增的机场快线一直备受大家期待。线路西起吴山前村站,东至靖江站,线路全长约57.0千米,线路平均站间距约为4.0千米。由西往东主要经过绿汀路、创景路、文一路、文三路、文晖路、东宁路、杭甬高速、永盛路等道路敷设。

这条穿城而过的中轴快线,经过火车西站、未来科技城、西溪湿地北、杭州城西、西湖文化广场、火车东站,过钱塘江沿杭甬高速通道进入萧山机场,几乎都是杭州地标性的场所。

值得一提的是,机场轨道快线是杭州第一条地铁快线,它不仅串联三大枢纽方便市民出远门,通过站内换乘换乘多条地铁线路也可节省市民上下班出行时间,规划上它将成为杭州市区内跑得最快的公共交通工具。

再来说一说延伸的两条线。

3号线自文一西路站往北延伸,穿越杭州西站至吴山前村站,延伸长度约4.8千米。

未来,3号线将作为杭州西站主要集散轨道之一,未来科技城南部地区的朋友高铁出行将会更加方便,同时也支撑着西站新城内部大量出行的需求。

5号线自绿汀路站向西延伸两站至余杭街道,延伸长度约5.0千米,延伸部分主要沿水乡北路、文二西路、凤新路等道路敷设。

线路西延后,不但住在老余杭的市民也能够地铁便捷出行,更将促进城西科创大走廊片区职住平衡,支撑片区产业大量通勤出行需求。

杭州市规划局说,通过不断调整,杭州的轨道交通线网层次将越来越丰满,尤其提升未来科技城、主城中心区、空港片区等重要片区的出行效率。同时也将完善重大枢纽轨道集疏散体系,完善亚运村片区轨道交通系统。


作者:记者 李媛 通讯员 王静雯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