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50大会即将来袭 哪些看点会令人惊叹?
发布时间:2018-05-16 18:33:43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0000平米探索展区,150个展位,150种奇思妙想,150项百变作品......5.25-5.27日的2050大会探索展区,将汇聚众多科技青年,共同探索未来奥秘。

无人机、飞行器甚至火箭,顶尖无人驾驶系统,智能灵动机器人,虚拟现实黑科技,泼墨创意花鸟国画,数字音乐艺术交互,智能健身教练等等,从宇宙到地面,从科技到人文,2050探索展会项目无一不在诠释——科技、年青和未来。

今天下午,在云栖小镇博物馆召开了2050大会恳谈会,2050大会项目发起人王坚在这次会中分享了举办2050大会的初衷、筹备进展和心得。

年青人 他们是没有伞的孩子 他们喜欢在雨中奔跑

2050大会官方有个诗意的解释——“追逐早上七八点钟的太阳”, 这也印证了王坚博士的办会初衷:把年青人摆在舞台中间。为了体现年轻人们的青春活力的品质,他特意把他们叫做年“青”人。

王坚曾经这样形容年轻人:“年青人是不一样的,他们来自世界不同的地方,说着不同的语言,热爱不同的科学和技术,怀揣不同的梦想。年青人是一样的,他们都是没有伞的孩子,他们喜欢在雨中奔跑。”

在这次恳谈会上,王坚也多次强调:“年轻人有很多优秀的品质,我们办会不是关心他们,而是去学习他们”。

“人工智能大会,互联网大会,区块链大会等等,都是先定话题再找人。2050大会要先找到这些年青人,让他们自然而然地去谈他们想谈的话题。“这是王坚博士斟酌了很久的办会方法。

我想让两个原本“不搭噶”的人见面 互相吸引感染

2050大会里,有很多场“团聚”,还可以“约会”。用王坚的话来说,他想让一切变得更简单、纯粹,其实就是让原本不会呆一块儿的人,见上一面。

就好像,2050大会里有汇聚了众多科技青,但也有音乐节、足球嘉年华、篮球路人王冠军赛等等。当科技、艺术、体育互相碰撞,这些好像截然不同的群体见上面,会有怎样的化学效果?

“如果科技圈的人来到大会爱上了体育,或者热爱体育的人爱上了科技,那这次见面,就有了意义。”王坚畅想到。

另外说到足球赛,王坚还打趣道:“对方人品好不好,一场球赛就知道了”,现场男士频频点头表示赞同。

100场团聚,呈现的将远不止100种话题,100种形式,100种场面。无数年青人将汇聚于此,是切磋论道,是老友重逢,更是年青人和世界的连接。

如果有其它城市也想要办2050 我想这就成功了

会中,王坚说:“我有种感觉,2050大会只能开在杭州。而在杭州开这样一个会,是杭州为全世界做了一件好事。” 。

当被问起对2050大会最后的结果预期是怎样的,王坚直接回答说“不知道”,之后他又补充说:“但我想,如果会开完,其它城市也争相想要办这个会,我想2050就成功了。”

人工智能黑科技“绝影”首次露面 “大招”留到2050大会

最后,人工智能黑科技“绝影”机器人在大会上露面,并在大家面前铿锵有力地“走了起来”。

研发人李超介绍道,“绝影”能够做到0.5毫秒发布一个指令,实现快速行走和跑跳,爬楼梯、倒地起立多种运动形式,即使被踢上一脚,也能快速恢复平衡。

但由于场地限制, 更多的招数只能留在2050大会上了。当天,“绝影”将凭借稳定行走功能,挑战复杂场地环境,现场引导来访的宾客。通过激光传感器躲避障碍物,跨越台阶,并在手推脚踢的外部干扰下保持平衡。

而参观的观众,可利用遥控器对“绝影”进行无线操纵,通过语音和触摸指令控制特定动作,与“绝影”近距离互动。

申请“团聚”的数量不断暴涨

据了解,随着大会开始的日子越来越接近,在2050的官方网站和公众号上申请“团聚”的数量也不断增加,就在昨晚凌晨3点,还在有团队在申请。

2050让全世界年青人因科技而团聚,全世界的年青人都能在这里老友重逢,相遇新知,迸发改变世界的新生力量。这里没有旁观者,每个人都是2050的塑造者。

5月25日!杭州云栖小镇将成为离世界最近、离年青人最近、离未来最近的地方,加入这场年青人的盛会,共同创造不一样的2050。

作者:记者 许佳炜 首席记者 徐文杰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