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助残就业 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在杭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16 16:35:24 Wed  来源:杭州网

5月16日上午,在第28个“全国助残日”前夕,“杭州市国有企业及社会各用人单位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在杭州人才市场举行,这也是杭州市残联首次对接“中国残疾人就业创业网络服务平台”,推动杭州市残疾人就业网上招聘工作开展的有益实践。

本次招聘会共有包括34家国有企业在内的180余家助残爱心单位入场,面向各类残障人士提供财务、行政文员、操作工、服务员、程序设计师等1100余个适应性工作岗位,以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精神,为广大残疾人朋友实现体面就业开辟了广阔的择业空间。

招聘会现场,吸引了千余名残疾人及其家属参加,达成初步就业意向592人次。市残疾人就业中心工作人员及志愿服务者全程参与招聘会,为残疾朋友提供手语翻译、政策咨询、就业指导、职业能力评估、职业心理测评、后续跟踪等各项服务工作。

为有效弥补线下招聘会时间短、残疾人出行不便等不足,更好地扩大本次国企残疾人专场招聘会的社会影响力,获得更大实效,杭州市残联同步并首次对接“中国残疾人就业创业网络服务平台”,以开辟网站专题版面的形式,在线上同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2018年杭州市国有企业及社会各用人单位残疾人专场网络招聘会” (https://www.cdpee.org.cn)。

作者:记者 王川   编辑:徐洁